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省委动态 >> 内容

卫小春受邀在美国波士顿作“中国医疗卫生改革现状和机遇”主题讲座

时间:2016-7-28 16:36:16  作者:   点击:

卫小春受邀在美国波士顿作“中国医疗卫生改革现状和机遇”主题讲座

民进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卫小春于美国波士顿时间7月20日下午,在麻省医疗国际集团总部作了“中国医疗卫生改革现状和机遇”的主题讲座。在麻省总医院、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以及布列根和妇女医院等哈佛医学院附属医院实习、工作、交流的中国医务工作者、访问学者、医院管理人员、医学留学生等共5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卫小春介绍了中国医改的基本内容,阐述了我国医改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指出为了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均衡医疗资源,我国正在积极推进分级诊疗政策,明确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做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引导民众合理就医,高效利用医疗资源。并强调随着我国医改的深入推进,政府将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出台配套政策,完善医疗保险等制度,推动我国医改从根本上落实到位。

参加讲座的人员对讲座内容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实质性的尖锐问题,并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中国医改的认识,将通过努力学习工作,为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能有更多交流、学习和探讨的机会与平台。

卫小春表示欢迎海外学子到山西参观、交流、工作和创业。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