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天地 >> 休闲娱乐 >> 内容

健康比工作重要

时间:2016-7-18 9:50:31  作者:陆琴华   点击:

得知一些英年早逝的人,不由得想起我们学校校长。

办公室里放着乒乓球桌,歇课,有的老师不办公,就会抓起拍子找个伴,过过乒乓球瘾。你来我当,我抽你扣,不亦乐乎。校长从外面来到办公室,苍白的脸刷的红了,校长说:“现在是什么时候?”两个打乒乓球的老师伸伸舌头,做个鬼脸,才不情愿的放下拍子办公。上课不许打乒乓球,课间十分钟如何呢?校长没表态。有老师说:“校长没表态就是默许。”于是下课铃一响,就有老师赶忙离开办公桌,兴奋的说:“打球!”课间时间短,也不过十来分钟,可是只要投入,一样过瘾。两个老师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分秒必争,打得昏天黑地。校长又从外面来到办公室,苍白的脸又刷的红了。可是两个老师还在兴头上,意犹未尽。球落台的“当”声,球触拍的“咚”声,抽球的喝彩声,当球的赞叹声,此起彼伏,办公室一片热闹和喧嚣。校长实在忍不住了,训斥道:“工作重要还是打球重要?”这个时候的校长,双颊比关公的脸还红。打球的老师才灰溜溜的放下拍子。也难怪校长不高兴老师们活动筋骨,锻炼身体。今天这要过关,那要达标;明天这要抽考,那要统考,老师24小时连轴转也不一定在考试中拨的头筹,也不一定在检查中得到上级领导的嘉奖。在校期间打乒乓球不是分散精力,影响工作吗?校长这么想,也这么要求老师,所以以后很长一段日子里老师连课外活动时间也不敢轻易活动,打乒乓球了。

其实,校长年轻时也爱活动,也对乒乓球情有独钟。自从走上校长的领导岗位,校长就不打乒乓球了。当了近20年的校长从没摸过拍子,打过球,每天天不亮就到学校忙乎着。遇到上级领导来检查或者质量调研,校长就开夜车,熬通宵,生怕因工作做不好让上级领导不高兴。可是后来,有一天早到了上课的时间,校长还没来上班。一问,原来校长因脑梗塞住院了。

几年前,在中国大陆每年都有不少总经理和董事长级的企业高管离世。在这这些离世人当中,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只有39岁。这些离世的企业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宁愿花20万块钱去买燕窝,也不愿花20分钟的时间去跑步。如今,也就是最近先后又有三名媒体记者在不惑之年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他们是年仅41岁的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江俊于16年5月3日凌晨逝世。年仅42岁《绵阳日报》编委会编辑中心主任任杰女士于16年5月3日中午在睡梦中突然离世 。以及16年4月26日晨,知名调查记者尹鸿伟因病医治无效,在云南省昆明市去世,享年43岁。众多事实证明:“你有一万种功能,你可以征服世界,甚至改变人种,你没有健康,只能是空谈。” 我们的校长还在昏迷中,上级领导就来看望了,不少人感叹:校长的病是累出来的啊。待校长意识好一些时,上级领导问校长有什么话需要交代。校长接过上级领导递过来的笔,歪歪扭扭的在纸上写了几个字,这几个字是,“健康比工作重要。”或许校长这时也体会到了“金钱买得来药物,却买不来健康”这个简单的道理吧。是啊,校长离退休还有几个年头,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比如专题研究刚启动,要编的书也在酝酿之中等等。

可是校长一写完这几个字,就又昏迷了过去。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光明文荟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