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天地 >> 休闲娱乐 >> 内容

小车大修

时间:2016-5-4 15:47:35  作者:张悦   点击:

某局马局长的“座驾”奥迪A8需要大修,司机小毛向他请示,建议让办公室另外安排一辆车,在修车期间接送他上下班。考虑到局里小车不多,平时就你争我抢非常紧张,自己家离单位又不远,仅一两站路,马局长大度地挥挥手,示意自己可以解决,无须兴师动众。

没有小车接,马局长破例起了个早,看看镜子里发福的身材,拍拍圆鼓鼓的肚腩,他决定安步当车,步行到单位,也算是锻炼身体吧。他提着皮包出门,缓缓而行,沐浴着清晨新鲜的空气,感觉十分惬意。迎面走来一位熟人老张,他先愣了一下,快步迎上来,热情地拉着马局长的手,故作惊讶:“哟,老马,退下来了!好啊,去晨练吧,您看您干吗还拎个包呀!”马局长哭笑不得,解释说小车大修去了。老张“哦”了一声,脸上却显出并不相信的神色。马局长难得的好心情也因此荡然无存了。

第二天,他决定乘公交车上班。自从走上局长岗位,他已经十多年没坐过公共汽车了。正是上班的高峰期,人满为患,他好不容易挤上车,已经累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到了一个路口,红灯突然闪亮,司机猛踩刹车,马局长一个趔趄,差点摔倒。一个中年妇女尖叫一声,顺势扑到他身上,还重重地踩了他一脚。马局长十分不悦,打着官腔让她站稳自重。那女人却尖酸刻薄地顶了一句:“哟,挤公交不习惯,干吗不坐小车啊!”把马局长噎得够呛,但又不好说是修车期间,只得忍了。

后来几天,他干脆乘出租车,倒也方便快捷。这天下班,他坐车绕到一家新开业的商场顺便买了些东西仍然坐“的士”回家。一到家,老伴就上来数落个没完:“怎么这么晚?莫不是外面又养了一个?”马局长觉得莫名其妙。老伴说,有人看到他这几天老坐出租车,肯定是去办什么见不得人的私事去了,外面的议论大着呢……

马局长叹了口气,急令司机小毛赶紧修好车。领导发话,小毛让修车行不计成本赶活,越快越好。车修好了,小毛每天准时接送马局长上下班,生活似乎又恢复了正常和平静。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检察日报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