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心得体会 >> 内容

李媛: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5-12-3 10:03:43  作者:李媛   点击: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擘画蓝图,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是在充分调查、广泛征求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社会各界意见基层上提出的,集中了各方面的智慧,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作为民进吕梁市委专职副主委,我在全会召开之际就率先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且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对照全会精神,做好进一步学习落实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并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思想准备,并且注意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吕梁民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创新会务工作,把握参政议政方向切入点,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吕梁经济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一、政治上要有定力。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敏锐力,更加坚定“三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仅要自己学习好贯彻好,还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好全市民进组织的学习贯彻工作,通过理论学习、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培训班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坚定不移地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二、思想上要紧随。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其《统战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作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素养,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紧紧围绕会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参好政、参大政。

三、行动上要迅速。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主线,紧扣“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人口均衡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民生问题为重点,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调研,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联络工作,为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做事上要担当。牢固树立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树立责任担当意识,用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就人口老龄化问题,城镇化问题、教育失衡问题、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返贫问题进行调研,切实破解困扰民生的瓶颈。

五、作风上要从严。要坚持廉洁、自律,把全会精神学懂、学深、学透,以良好的品行和作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把全市民进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战略部署和重要任务上来。从理论学习、实际工作、制度保障等方面着手,切实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责,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全面推动会市委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