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心得体会 >> 内容

李媛:建党92周年心得体会

时间:2014-2-26 10:02:16  作者:   点击:

以党为师  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党外干部队伍

  

今天是2013年7月1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机关举行了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习近平讲话精神和今天的人民日报社论文章——永远与人们同呼吸共命运。旨在以党为师,借鉴到参政党队伍建设上来,提高党派成员的政党意识和使命感,从而搞好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讲话精神,围绕什么是“好干部”、如何成长为一个好干部、如何选贤任能、如何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等内容,对于我们民进省委当前开展的“转变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实施的强有力的理论指导,也对我们参政党队伍建设,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参政党队伍建设是参政党组织建设的灵魂,也是参政党组织发展的保障。队伍建设跟上了,才能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借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认为参政党干部队伍建设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党外干部也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不论是共产党员还是党派成员,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党的干部,都应该牢记党的宗旨。党外干部承载着为执政党干部队伍建设和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言献策的使命,也有帮助党委和政府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义务。习近平强调,“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党的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结合当前人民群众对执政党的干部队伍缺乏公信力,干群关系相对紧张的情况,参政党干部队伍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如果我们党外干部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担当意识,不能够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畏首畏尾,不敢建诤言,只求和事老,就有愧于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二、党外干部也要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习近平强调,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一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二要勤于学、敏于思,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三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取法乎上上,得乎中”,党外干部只有严格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好干部的基本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对照执行,提高本领,才能“以有为求有位”,在多党合作事业中施展才能,实现抱负。

三、党外干部也要加强管理,从严约束。习近平强调,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党组织要严格把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政治合格。要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派成员也是党派的肌体细胞,关系党派纯洁性、先进性确保生机活力,加强党派成员的管理,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让每一个党外干部都深刻懂得,当党外干部就必须付出比其他干部更多辛劳、接受更严格的约束,要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祖国的团结统一。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