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心得体会 >> 内容

王宏绩:建党92周年心得体会

时间:2014-2-26 10:02:16  作者:   点击:

写在建党92周年之际

王宏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我们党走过了92年的风雨历程。在这92年里,我们党经受住了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对于我们这一辈人来说,在党旗的阳光沐浴下出生成长,在改革的春风中学习工作,相对老一辈人,我们是幸运的。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这一切幸福生活的来源,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经过几十年艰苦卓绝的抗争和奋斗而得来的。中国共产党搬走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赶走了日本侵略者,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才使一个独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由邓小平同志担任总设计师的改革开放、富民强国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使一个经济落后、物质贫乏、生产力低下、人民生活水平极低的国家有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繁荣和安定;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更为我们国家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新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的实现中国梦的构想,为全体中国人带来了共同奋斗, 聚人心的伟力  

作为一名民进机关的工作人员一定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服务社会、体现特色的平台。因此在工作中就要求自己要不断学习,学习新时期党的方针政策、路线,通过网络搜索自己未知知识领域,丰富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学习活动不断掌握时事动态,拓宽视野,工作之余要不断汲取各方面的知识,紧跟社会步伐,弥补自身专业的局限性。通过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要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服务于社会。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加认识到,只有通过社会实践才能得出正确的理论。争取把参政议政工作做好、做实、做精,为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要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当作重要政治责任,抓好落实,为以后民进工作添砖加瓦。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