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人物通讯 >> 内容

安亚雄:道义在肩不辱使命

时间:2014-8-12 17:33:41  作者:   点击:

来源:吕梁市政协 发布时间:2014-05-31 查看次数:135

□实习记者辛刘宇

“从我当选政协委员起,我的工作和生活中就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个视角,多了几许思考。道义在肩,不辱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坚持树立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形象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做好政协事、说好政协话、当好政协人,为政协争光,为政协事业添彩。”市政协委员、山西文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安亚雄如是说。

除了参加由汾阳市政协统一组织的政协理论学习,向政协老委员学习,掌握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内容、形式和方法之外,安亚雄提高自己履职水平的最便利的方法就是做政协事业的“有心人”。

安亚雄被民进吕梁市委评为“优秀会员”,被汾阳市政协连续两届评为“优秀提案者”。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加政协全会、常委会及吕梁市政协、民进吕梁市委、汾阳市政协等组织的各项视察调研活动。

提案工作是政协的基础性工作,撰写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之一。在工作和生活中,安亚雄不断视察、思考、调查,积极撰写提案,5年来,根据吕梁市、汾阳市经济、司法、城建、土地等方面呈现出来的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政府重视的热点、焦点问题,先后撰写了《改善法制环境建设法治社会》、《加强安全生产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的建议》、《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实现阳光作业》、《关于加强小区住宅物业管理的建议》、《关于规范停车秩序的建议》、《关于简化新车上户手续的建议》、《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思考》、《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找原因抓根本化解拆迁纠纷》、《企业改制过程中的思考》等十几篇提案、社情民意。这些提案和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获得了吕梁市政协优秀提案奖。《关于组建吕梁市人民争睹法律顾问团的建议》被采用,市政府安排相关部门着手组建法律顾问团,彰显了律师在依法治市,提高政府依法执政水平,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中的积极作用。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