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心得体会 >> 内容

王宏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得体会

时间:2014-2-26 10:02:16  作者:   点击:

真抓实干  转变“四风”

7月11日-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河北实地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四风”是作风问题的集中表现。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四风”问题解决好了,一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对此,我感触很深,迫切期待文明和谐的政风、行风、社会之风吹来。

但是,任何问题不能一蹴而就,解决“四风”问题,要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要彻底解决“四风”问题,就要坚持从对“四风”问题的实质、根源及严重危害的认识上、思想理念上以及制度政策上着重加强。我认为:
  第一,加强对“四风”实质、根源及严重危害的认识和理解。“四风”问题说到根本上是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其产生根源是一些领导干部对党的优良作风在主观上认识不够,客观上也没有形成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四风”的严重危害更是没有清醒的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各有特点,相互区别,却又存在很多内在关联。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引导全体干部对照“四风”一一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实时整改。以解决“四风”的实际成效拉近干群之间的关系。 
  第二,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从根本上解决“四风”。干部作风出了问题,会伤及党和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前,部分干部对“四风”问题认识不深,认为有些问题在自己身上根本不存在,或者根本没有那么严重,只要多加注意就可以。因此,活动第一环节,需通过一系列措施,开门听取意见。“不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信念,提高对“四风”危害的认识,不放过“四风”问题一丝一毫。
  第三,完善规章制度,杜绝“四风”问题滋生蔓延。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度建设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的关键所在。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在查摆问题阶段,要梳理查看现有制度,对有漏洞的,要及时予以完善。一些已有制度由于制定时间比较长,可能不适应现在出现的新情况,需要及时调整。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