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举办“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讲座”

时间:2008-6-10 10:12:33  作者:   点击:

民进吕梁市委举办“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讲座”
民进吕梁市委举办“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讲座”
 
民进吕梁市委举办“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讲座”
 
民进吕梁市委举办“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讲座”
 
        6月4日,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为会员作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引深在全会开展的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会员的政党意识,把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吕梁市贺昌中学郭秉政校长、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机关部分干部到会听取了讲座。
   成锡锋在讲座中,从各民主党派的建立、发展情况以及民主党派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等谈起,重点介绍了民进发展历史中,与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合作关系和民进对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贯穿整个讲座,他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强调学习会史的重要性。用“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学习历史可以承传统、辟未来”等警句,说明作为民进会员,学习会史、了解民进在不同阶段的发展历程是必需的。
   二是强调民进成立之初就与中国共产党有着亲密关系。成锡锋通过大量的文字材料和图片资料,印证了民进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帮助下成立并开展工作的,是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民进组织”。
   三是用民进老一辈的动人事例,说明跟着共产党走的历史必然。从图片资料中栩栩如生的民进老前辈马叙伦、王绍鏊、叶圣陶、周建人、林汉达、赵朴初等的斗争场面和他们的政治主张、革命经历,最后用马叙伦老的留给民进的遗言“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才有良好的结果,否则根本上就错了”,充分论证了民进“跟着共产党走”是经过长期革命检验后的郑重选择,民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根深蒂固。同时成锡锋主委还特别把“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简称)”和“民进党(台湾民主进步党的简称)”截然不同的政治主张对比分析,提醒广大会员注意纠正一些人在表述上出现的名称混淆现象。
   整个讲座在对历史的回顾分析中,通过大量的真实图片史料,极大了激发了会员对民进历史的自豪感,增强了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增强了组织对会员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参政党的职能,为把吕梁民进建设成为政治上更加坚定、组织上更加成熟、能力上更加突出、工作上更加扎实的参政党先进地方组织奠定了思想基础。

   讲座进行了近3个小时,在听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