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动态 >> 内容

喜讯!会员梁桂星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时间:2018-5-21 9:11:25  作者:   点击:

喜讯!会员梁桂星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18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和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分别于5月14日和15日在北京举行,山西省有25户家庭被命名为全国“最美家庭”,25户家庭被表彰为全国五好家庭。其中,吕梁民进会员梁桂星家庭获得“最美家庭”称号。

梁桂星简介

梁桂星,民进吕梁市委会委员、民进吕梁市委会文体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吕梁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大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等多项大奖。

用爱写的幸福歌谣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在吕梁市戏剧艺术研究所有一个让许许多多人都羡慕的家庭。丈夫王承评现为吕梁市戏剧艺术研究所的主要行政领导;妻子梁桂星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优秀专家。就是这么一对艺术伉俪,用他们对戏剧艺术执著的追求和奉献精神,构建了一个充满爱情、充满温馨的幸福家庭。

一个志趣相投的家

美满的爱情是精美的精神建筑。精美的精神建筑和物质建筑一样离不开坚实的基础。梁桂星与王承评的爱情之所以美满,就在于他们有着共同的志趣爱好、共同的向往追求、共同的人生信念。于是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近,以至紧紧地结合在了一起,用奋斗而缔结的爱情,建起了一个幸福的巢穴。从而为他们后来艺术上的成长、进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个爱岗敬业的家

剧团工作长年奔波在外,有家难归。要想在剧团安生立命,特别是要在戏剧艺术上不断进取,就必须全身心投入,用桂星的话来说“戏比天大”。她常说:“丈夫是团里的领导,我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自己多吃苦、多带头、多干工作就是对丈夫的支持,对家庭的爱。”她参加工作近二十年来,成绩斐然,但她从不以荣誉为资本,而是更加谦虚谨慎,戒躁戒骄,以身作则,以身垂范。与其它演员一道住冷房、睡地铺,日里行,夜里赶,风里来,雨里去,顶烈日、冒严寒。只要有演出,不论角色大小她都认真对待。把观众的情怀看得比自己的声生命都重要。记得有一段时间,她得了阑尾炎,但由于观众要求,她忍着剧烈的疼痛,以顽强的毅力每天坚持演出,放弃了最佳治疗时间。她的这种精神深深地影响着他们的儿子,影响着她的整个家庭,影响着剧院的每一位职工。

一个无私奉献的家

“台上只识戏,台下方知人。”2007年元旦期间,梁桂星获知方山县11岁女童刘雨雨身患白血病。刘雨雨一家身在农村,去哪里筹集这天文数字般的治疗费用呢?她当机立断,在吕梁城区领衔义演两场,收入全部捐献患儿。患者家长说:“没想到一位与我们素不相识的戏曲名家,在我们最危难的时刻伸出友谊之手,为我们雪中送炭!”

爱是容不得虚假的。只有爱的真诚,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才会相通,感情才会融洽,才会得到爱的硕果。梁桂星和王承评这一对夫妻,正是用真爱换取了艺术上的不断升华、换取了夫妻间的甜蜜生活、换取了儿子的茁壮成长、换取了父母的理解、兄弟姐妹们的支持,更换取了剧团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个成员对他们的友爱和关心。也正是用爱写了一曲幸福的人生歌谣。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