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动态 >> 内容

民进山西省委会举行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6-17 9:00:43  作者:   点击:

6月14日上午,民进山西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小春出席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成锡锋出席并主持会议。
省委会副主委高新文、陈维毅、任建国、熊继军、焦斌龙,秘书长米效东出席会议。

民进山西省委会举行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民进山西省委会举行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民进太原市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关晓琳、民进山西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贺天平、民进山西开明支部主委王小鹏结合履职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卫小春就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作了专题讲话。


民进山西省委会举行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卫小春指出,在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阶段性成果丰硕,履职尽责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凝聚,建言献策的效果进一步放大,广大会员特别是骨干会员得到了进一步锻炼,民进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履职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他说,进入新时代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表现出新的特征,首先是中共中央、中共山西省委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广大会员站在更高的维度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同时,参政议政的时代特征更加明显,这就要求省委会既要巩固老阵地,又要紧跟当前中共中央要求,紧跟中共山西省委转型发展中心工作来建言献策,在新领域做出新贡献。

卫小春强调,当前建言献策发生着从自选题目到点题命题建言的转变,从单纯提建议到致力于解决问题的转变,从自发建言到与政府部门协同合作建言的转变,从单独建言到集体协作建言的转变,调查研究方式从传统向现代的转变,独立单一的调研向系列课题调研的转变。他说,结合当前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形势,我省各级民进组织参政议政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着把握大局、找准着力点的能力不足,参政议政队伍不齐、人才不足、知识不够,参政议政成果数量可观、质量不高,参政议政工作上热下弱、联动不够,会员优势发挥不充分、参与人数不够,参政议政制度不完善,撰写提交报告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

卫小春要求,面对当前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变化和不足之处,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方式。广大民进会员尤其是骨干会员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提高参政议政的政治把握能力,把握中心、明确重点,找准切入点,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要深入一线,用解剖麻雀的方法,依靠大数据等现代手段提高调研效率,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各级民进组织要培养更多的参政议政人才,优化参政议政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协调能力,要加强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强化横向和纵向的协调联系,集智聚力,要发挥每位会员的特长,整合各方资源,提升山西民进的参政议政能力,使建言献策作用最大化,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宣传处副处长侯国柱作《建言献策信息的编写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分别从建言献策信息刊物介绍,信息的特点要求、选题技巧等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民进山西省委会举行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民进山西省委会举行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出席民进八届四次全委会的省委会委员、省委会监委会委员、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省直属基层组织骨干会员160余人参加会议。

民进山西省委会举行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