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汾阳师范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8-1 9:19:04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汾阳师范支部在民进吕梁市委、汾阳总支部汾阳师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加强自身建设

1、将政治理论学习和重大事件和纪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教育,夯实政治思想基础。利用我支部骨干会员分别为学校组宣部、学生处、中文系主要领导这一优势,结合前半年的重大节日,不失时机地组织种纪念活动,对师生进行思想教育。更加坚定了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增强了全会的凝聚力。

 2、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前半年,支部先后组织骨干会员进行专题培训四次。分别就 “三个认同”(道路认同、目标认同、文化认同)、“四种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如何撰写信息和社情民意进行了培训。通过学习、培训,使广大会员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性,增强了新时期加强自身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广大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参政议政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二、以本职工作为立足点,积极参与社会服务。

1、我支部在岗会员,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业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贾峥、丁文奎同志顺利晋升为副教授;刘贵泉同志光荣地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员干部。张凌燕、贾峥、丁文奎先后有多篇学术论文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受到了学校的通报表彰。他们的日常教学和公开课也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2、针对今年在汾阳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我支部选派了张凌燕等会员担任了选拔礼仪人员的评委。会员们良好的素质得到了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此外,范峻峰、张凌燕等同志还应邀担任汾阳中学今年特长生的招生选拔工作、刘贵泉等同志应邀担任了孝义中学特长生的招生选拔工作、张凌燕、范峻峰等同志参与了吕梁市教体局有关普通话测试的专业培训并对部分受测对象进行了二级培训。范峻峰、刘贵泉等同志针对目前师范生就业困难的现状,积极创造条件,联系用人单位为学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机会,分别为可幻外语学校、众望公司、山宝食用菌公司、裕和花园酒店等单位推荐了毕业生,受到了用人单位和学生家长的认可。以上活动,让社会了解了民进,认识了民进,也为我们履行职能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以促进发展为第一要务,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各类征文和提案,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参政党的政治责任,是基本职能。我支部把参政议政工作始终放在重要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我会的特色和优势,聚集智慧和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1、张凌燕、贾峥同志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和征文。其中张凌燕的《师范生思想及学习现状调查报告》和《三八”妇女节“我手写我心征文——我是老师我喜欢》受到了高度评价并分别获奖。

2、范峻峰同志在今年汾阳政协全会上撰写了题为《关于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发言材料,和题为《关于整顿出租车市场的提案》等两篇提案。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