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建设工作综述

时间:2017-4-18 10:05:35  作者:   点击:

强化能力素养  注重服务质量

全力打造“学习型、实践型、创新型”参政党地方组织机关

——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建设工作综述

高标准的党派工作离不开高水平的机关建设。民进吕梁市委会自2006年9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将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履职、高效能服务,以作风建设促严谨、以能力建设促高效、以制度建设促规范、以文化建设促和谐,全力打造“学习型、实践型、创新型”文明和谐机关,很好地发挥了桥梁、窗口、纽带作用,是阳光、高效、规范、和谐的吕梁民进会员之家,连续三届获评“吕梁市文明和谐单位”。

 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建设工作综述

一、领导重视高标定位,机关工作有思有行

主委亲自抓部署,提出机关干部要做到“张嘴能讲、提笔能写、有事会办、有难能解”,机关工作要做到“五个热情”和“办文办全办事零失误”。专职副主委抓落实,主委会议、全委会议专题审议机关工作计划、总结以及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落实完成情况,并在全体会员中开展“我为吕梁民进网站建一言”、“我为机关建设献一策”等活动,集思广益,有思有行,合力打造“阳光、高效、规范、和谐”的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的一流机关。

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建设工作综述

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建设工作综述

二、制度完善运行规范,队伍建设稳步推进

坚持将制度建设贯彻机关各项工作中,充分考虑各项制度的科学性、执行度和与吕梁的契合度,逐步建立健全机关工作制度23项,实行“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职责到岗、责任到人、督查到底,做到规范化、高效化、精细化。

打造“学习型”,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提升机关人员的政党意识、业务水平、奉献精神和协作能力。

一是注重常规教育,狠抓规定动作。坚持机关例会学习中读书读报练嘴皮子,写心得体会练笔杆子,学习接待礼仪、硬笔书法等练基本功;坚持“日记簿”考勤制度和周计划、周总结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提高政策研究能力和分析问题能力,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办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二是注重榜样学习,弘扬优良传统。邀请老会员、老主委和先进个人开展优良传统、先进事迹宣传活动;赴兄弟市委会和会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等,培养机关人员热爱民进、见贤思齐、比学赶超、顾全大局、宽容谦让、团结奋进的精神品质。机关人员勤学上进,历练修为,形成了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良好素质,在思想境界、参政议政、服务协调等方面成绩突出。注重实绩的同时,也注重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撰写的调研报告、大会发言材料、社情民意信息及理论文章多次被省市及中央评为的优秀,并多次在民进中央和省委做经验交流发言。李媛撰写的《创新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的思考》一文,被民进山西省委作为年度理论课题研究成果上报会中央,被全国多家刊物和网站转发。

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建设工作综述 

三、文化引领作风优良,各项工作务实高效

坚持以文化建设作为创新发展的基石,不断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实践型、创新型”机关。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激发工作热情。以工作评先进、以能力选干部、以专长配任务。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率先垂范,用先进理念教育、用优异成绩带动、用理想信念激励,充分挖掘机关人员的潜能,调动机关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团队精神,形成了一个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富有战斗力的团体。机关人员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撰写纪念征文、举办特色活动,创办内刊、创建网站、开通微信公众号,建立机关图书室、档案室、会史陈列室、成果展览室等,营造了阳光高效、务实、和谐、健康的活力机关氛围。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坚持服务至上理念,倡导“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制定服务规划、完善服务标准、监督服务质量、评估服务效能。通过问卷调查、走访慰问、联动活动和“五个热情”(热情的微笑、热情的招呼、热情的问询、热情的服务、热情的送别)服务等形式增强与会员的联络交流;通过编印学习资料、汇编工作成果、服务会员生活工作等形式服务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前后共编印了《学习读本》5册64万余字、《工作成果集》8册110余万字,布展民进70年会史资料、整理吕梁民进30年历史,确保吕梁民进各项工作“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连续七次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集体。

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建设工作综述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