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柳林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7-29 9:05:21  作者:   点击:

2013年上半年,柳林支部在会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指针,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化政治交接成果,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坚持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现将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理论学习,思想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今年上半年,我支部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推进了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做到了“三结合”,即: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民进十一大精神相结合,与增进共识相结合,与民进工作相结合,与履职要求相结合,深化了学习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不仅学习了党政理论政策,还学习了经济、政治、宪法等理论知识,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报告会、研讨会、培训班等形式组织会员学习,把握主题,总结经验,深化会员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切实加强了会员的思想水平。

强化调查研究,参政议政职能得到进一步发挥

今年上半年,以服务转型跨越发展为宗旨,进一步提高会员履职的整体能力水平。继续深入了开展“同心我为转型跨越发展献一策”活动,结合柳林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民进工作实际点,把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作为力方向,以反映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诉求放在第一位,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困难与问题,写出了许多可行性的报告、提案,理论研究等文章,如:《关于开发建设吕梁市以碛口、孟门古镇为核心的黄河晋陕峡谷旅游带应重视解决紧要问题的提案》、《关于缓解柳林交通拥堵的建议》《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调研报告》以及《关于民进会代表性人士成长、培养及任用探讨》、《关于民进会代表性人士成长、培养及任用探讨》、《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搞好梯队政治交接》、《梦想的故事》等受到领导好评。

三、强化活动内容,社会服务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

今年上半年,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的,以社会服务基地为依托,建立健全了社会服务工作机制,探索了社会服务工作新路径、新方法,开展了送教育、文化、医疗、科技下乡等一系列社会活动,开创了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如:会内开展的“争创本职工作新成绩,展示民进会员新形象”“双岗建功”活动,继续为定点开展社会服务的乡镇和扶贫点开展义务义诊、资助困难学生、扶贫济困活动以及“同心社会服务基地”工程建设、“同心情暖民众服务民主”活动等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四、强化人才战略,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促进

今年上半年,我支部以推进人才强会战略为重点,把组织发展工作与履行职能相结合,认真研究组织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健全人才发现、培养、吸收、储备、推荐、使用的有效机制,吸收、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吸收新会员一名,会员王喜爱、张学彪、高志珍等同志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工作者,支部主委王建爱、会员武斌等同志被县委提拔任命,会员整体素质良好,为组织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总之,上半年,支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学习的主动性不够强,分析研究能力还不够高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开拓创新,继续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半年,我支部将重点搞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会员思想建设。加强学习不放松,开展“学习比评”活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工作实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树立良好的民进发展环境。

二是加强宣传工作。开班《柳林民进》网站和博客,努力提高质量,积极宣传会员的先进人物和事件,反映群众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鼓励广大会员积极为刊物、博客撰稿,提供更多的和高质量的稿件。

三是加强会内组织活动。继续开展支部(总支)评优活动,按照会市委活动要求,研究制定《支部工作手册》和考核办法,分管领导对支部活动要有指导,有检查,年终要认真做好考核,促进支部活动正常化、多样化。

四是组织会员交流研讨。学习其他支部的先进经验,更好地开展本支部的工作。谋划搭建更广泛联系各界别会员、展示会员特长和风采的活动平台。

五是围绕主题主线,实现参政议政新突破。参政议政是我会一项重要的职能。要积极参与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调研活动,拟定我县调研课题,利用我会的人才优势,深入调研,加强参政议政,多建言献策,提高民进社会地位。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