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交城中学第一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7-25 15:56:51  作者:   点击:

2013年上半年,民进交城中学第一支部在民进交城总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会员坚持学习,加强组织建设,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求真务实,紧紧围绕我县发展大局,努力发挥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有所开拓和新进展。现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

1月初,我支部前后两次组织了全体会员参加的培训会和座谈会,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十八大文件,要求全体会员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暑期的重要任务。通过学习,增强了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了会员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能力。

二、关注我县发展大局,发挥专长,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努力发挥参政党职能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支部会员关注民生及社会热点焦点,积极建言献策。4月初,我支部组织部分会员深入我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部分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专题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到了我县企业人才工作和引进中存在的许多问题。调研结束后,参与调研的会员多主查找资料,反复讨论,集思广益,写出了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三、积极开展活动,增进友谊,关心会员,增强凝聚力

1、“三八”妇女节,我们组织全体女会员进行“登卦山”及文艺活动。

2、6月底,我们组织部门退休会员参加了庞泉沟一日游及漂流活动。

3、从今年1月份起,在总支部的统一筹划下,我们开展了“过生日送蛋糕,送贺词”活动,让全体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下半年工作思路:

1、进一步开展专题调研。利用支部成员工作特色,选择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开展调查研究,争取再写出两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2、做好参政议政和政协提案工作。两会召开在即,我支部将组织会员中的政协委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写出高水平的提案。

3、做好社情民意工作。我们将拓展信息渠道,广泛、及时、准确地收集反映广大会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建议,写出高质量的信息,为推动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化决策发挥积极作用。

4、积极开展活动,增进友谊,增强组织的凝聚力。

(1)8月底组织一次全体会员参加的外出考察学习活动。

(2)重阳节组织一次退休会员参加的短途外出参观活动。

(3)及时看望生病会员,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5、发展新会员。积极发展新会员,加强入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新会员的发展工作。

总之,在后半年的工作中,我们将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县的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努力工作。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