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市直行政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7-25 15:54:56  作者:   点击:

立足实际  凝心聚力  谋求新跨越

------市直行政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3年上半年,民进吕梁市直行政支部在民进会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支部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和民进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现就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1、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参政职能的发支部及时组织召开全体会员会议,会上石卫主委传达了会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会市委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我支部白建荣等6人获民进吕梁市委2012年度先进个人。会员自觉缴纳会费1400元。石主委要求支部会员从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2、踊跃参征文活动。会市委今年三八节前组织了“我手写我心”征文活动,支部女会员积极参与,有3人获奖,充分展示了女会员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其他理论征文活动中支部会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新思路、新建议、新举措,充分展现了会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有一篇征文省委统战部理论征文三等奖

3、切实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民进二届三次全会提出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建设学习型参政党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加快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的重大举措。按照吕进字【2013】2号文件关于开展“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活动的通知要求,行政支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各方面知识,不断健全学习机制,更新学习理念,注重学习方式的创新和多样化,以增强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支部领导带头认真学习落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有效地推进创建活动和各项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出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的各项职能和作用。

4、收集素材,推广先进经验。会市委行政支部收集整理了吕梁民进各基层支部和全体会员自2007年—2013年所获得过表彰的先进事迹材料。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中获得民进省委表彰的白建荣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报送了会省委和会市委,在网站、简报、信息等多个渠道进行全面的宣传报道。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的评论文章《实现中国梦需在“正道上行”》在“人民日报”刊登,理论文章《把促进“三个认同”作为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一号工程”》被民进中央网站和《民主》杂志刊发。今年成锡锋、李媛获会省委多项表彰,另外还有白建荣等5名会员获得省级表彰骨干引领,榜样带动,树立了全员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5、加大提案工作力度,谏真言,献良策。支部会员成锡锋作为省政协常委,他的意见建议持续被《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人民政协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央电视台以及山西各大媒体专注,他还参加省政协电视议政会发表独特见解。此外,成锡锋和李媛提交的《让中小企业成为我省转型跨越发展的主力军》获会省委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成锡锋提交的《采取切实有效监管措施,确保我省蔬菜质量安全》、成锡锋参与撰写的《关于尽快出台“树木直补富民”改革政策的建议》李媛和车芳芳撰写的《借力资本市场,助推转型跨越》会省委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委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行政支部广泛发动会员紧紧围绕中共吕梁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案,并对上报的提案,本着高标准、高水平的原则,严格把关,梳理归类,保证提案质量。行政支部向会市委提交集体提案12件,采用6件,大会发言3篇,采用3篇,信息15篇,采用9篇。向政协会议提交个人提案32件。会员白建荣获2012年度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6会员本职岗位成绩突出,支部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会市委副主委、市直总支部主委李晋东荣获山西省政府“社保全覆盖,服务一卡通”工程一等奖,并荣升为副处级干部。今年汛期降水量异常多,行政支部主委石卫坚守防汛抗旱岗位,吃住在办公室一个多月不能回家,每天靠方便食品充饥,因工作出色多次受省水利厅表彰,并在全省推广吕梁的先进经验。其先进事迹已上报国家防总。支部全体会员以此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成绩属于过去。今后,行政支部将准确把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按照“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总要求和吕梁的工作大局,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加强支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