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汾阳 >> 内容

民进汾阳总支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2-11 16:42:08  作者:   点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民进汾阳总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政治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防控战斗,广大会员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以科学有效的方式投身助力防疫控疫工作中,确保科学作为、有效作为、及时作为,为助力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作出了努力。


PART

1

及时动员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中共汾阳市委、民进吕梁市委会就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之后,民进汾阳总支部及时传达学习有关精神,按照中共汾阳市委防疫工作总体安排和民进《关于七不七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任务,全面抓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捐资捐赠、建言献策、宣传报道等工作。

民进汾阳总支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总支部向全体会员发出《关于“同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到这场“战斗”中,做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宣传者、做有效防控疫情的践行者、做守土尽责奉献者要求各基层支部切实做到“密切与会员联系、激发会员建言热情、鼓励会员爱心奉献、及时发现宣传典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基础支部的新担当、新作为。同时,从会员中招募志愿者29名,他们在认真完成本单位疫情防控任务、履行党派成员职责和参与社会组织公益活动的基础上,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听从统筹安排,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PART

2

积极建言献策


 疫情发生后,广大民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就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关于居家观察与集中医学观察的建议》《于集中医疗资源确保汾阳医院抗疫工作的建议》《关于规范社区、农村出入人员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疫情对行业影响的研究》《多方举措帮助养殖户度过难关》《尽力保障鲜肉供应》《关于加强各类人群心理疏导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发现和宣传防疫工作典型》《关于防疫时期使用钉钉办公软件办公》《关于强化对愈后患者跟踪观察》《关于延期还款的建议》等等意见建议,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提出。

截止至2月8日,民进汾阳总支部先后在吕梁市、汾阳市层面提出建言信息25条,部分信息被民进山西省委会、民进吕梁市委会、汾阳市政协刊发,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PART

3

尽责本职岗位


很多会员都是各行业、各单位的骨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恪尽职守,默默的在各自岗位上坚守着、奉献着。

民进汾阳总支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进汾阳总支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汾阳医院武茜、马全林、田浩,市妇幼保健院李志红、高丽、郭建瑞等同志坚守在医疗第一线,出门诊、值夜班、做手术,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守卫生阵地,并随时准备赴一线战斗;汾阳医院信息中心田浩节前节后经常加班加点,保证医院信息系统畅通;文教医卫主委、汾阳电视台副总编申晓华坚守新闻媒体岗位,起草全台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单位捐款、参与防控安排具体事宜;师范支部会员、汾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李海涛在担任汾阳市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全面负责防控的组织协调工作;国网汾阳市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薛金喜不分白天黑夜,奔波在管理线路正常运营督查的路上;城管执法大队副队长郭登峰时刻在线勤担当,守土尽责;入会积极分子张新亮,作为文旅局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连续几天坚守在布控点;入会积极分子赵晓旺负责汾阳市诚盛源物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及时制定《关于疫情期间延期还款的通知》,与客户共渡难关;教育战线的会员时刻关心关注、收集反馈疫情动态,教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和部门有关网络教学的安排,通过网络在线授课,并做好随时复课的准备。还有很多的会员,一致都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共同为战“疫”成功努力着。

民进汾阳总支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员李俊生是汾阳众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疫情发生后,及时申请特殊通行证,千方百计想办法筹措生产原料,确保了饲料生产和供应。公司年后迅速恢复生产,工人们24小时作业,日产达200多吨,以稳定的饲料价格供应汾阳市场,为保障汾阳市畜牧业饲料正常供应作出了努力。

民进汾阳总支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员赵厚舜汾阳友爱医院是会员赵厚舜经营的一家民营医院,疫情发生以来,体现了民营医院的担当,主动承担责任,参与汾阳高速西口防控工作。


PART

4

爱心捐赠助力


疫情发生后,总支部动员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市委、政府号召,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民进会员以文化教育卫生等行业为主体,企业家会员占比小,但各基层支部及广大会员参与捐赠热情很高,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为防疫捐资捐物。

民进汾阳总支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进汾阳总支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综合支部在了解到汾阳医院口罩告急的消息后,组织支部会员捐资,为汾阳医院送去价值2300元的医用N95口罩以解燃眉之急,李文先老师甚至捐出了自备的20个口罩。栗家庄乡郭家庄村是汾阳师范支部基层联系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与村支部村委时刻保持沟通与联系,为守村工作人员送去价值1000元的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文教医卫支部深入基层工作点栗家庄乡栗家庄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会员赵厚舜的支持下,帮助村里解决洗手液等物资。

广大会员也以强烈的社会意识,参与到捐资捐物中来。会员们积极参与各单位组织的捐款活动;赵厚舜深入医保局、卫生监督所等部门,捐赠消毒液等物资8000余元;李俊生来到汾阳高速西口,为值守人员送来鸡肉等价值6000元的日用物资;会员张理盛通过武汉慈善总会捐款2000余元;张晓霞为太河桥街道捐赠物资近千元;赵晓旺为汾阳市政府和牧庄村分别捐款20000元和10000元。

民进汾阳总支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响应民进中央号召,参与“开明慈善基金会”捐款活动,不到半天时间,筹得捐款10000元,很多会员都已参加过单位和部门组织的捐赠活动,但纷纷慷慨解囊,尽力而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8日,共捐款4万余元(不包括会员参与各单位捐款),捐增口罩、消毒液、食品等物资17300元。随着防疫工作深入,各种捐赠活动仍在继续。


PART

5

文艺创作鼓劲


民进汾阳总支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爆发以来,民进汾阳总支部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发声,协助党委和政府多做疏解民情、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立足本职工作协同作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大会员积极创作正能量作品,李文先创作诗歌《写给院士-李兰娟》,张晓霞朗诵抗疫作品《因为有你》,讴歌典型、鼓舞斗志,为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的战斗者点赞。

战“疫”还在继续,民进汾阳总支部将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作用,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协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