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佳作 >> 内容

董俊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时间:2018-5-23 8:48:11  作者:董俊娥   点击:

忘不了1948年那震撼人心的“五一口号”,冲击着中华大地多少有志青年的心灵,燃起了多少人的雄心壮志和保家卫国的信念;忘不了1948年那场激情澎湃、鼓舞人心的“五一口号”,穿越时代长空,为华夏儿女创造了伟大的时代梦想和憧憬。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了23条“五一口号”,表达了全国人民的愿望和要求,也反映了各民主党派和所有爱国民主人士的政治主张。一经发布,立即得到了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民主人士以及海外侨胞的积极响应,并表示在政治上愿意接受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其中包括以马叙伦为首的中国民主促进会。

“五一口号”凝聚着近百年来中国革命的魄力及升华,预示着中国共产党和各个民主党派团结合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地步入崭新的新时代。

“五一口号”是承接历史和未来的纽带,贯穿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横流;它是中国巍然屹立的丰碑,高耸在中国革命的长征岁月;它是一部命运的交响曲,写着时代的宏伟蓝图!

回首过去,展望现在,没有前人枪林弹雨、惊心动魄的生死较量和运筹帷幄,就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日新月异的21世纪,我们也总是重温辉煌历史,铭记经验教训,深化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从而向人生梦、中国梦逐步靠拢。

70年来,中国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创造了许许多多举世瞩目的成就。包括中国的军事、科技、政治、经济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的繁荣,社会的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都让世界叹为观止。中国的崛起,一步步走向富强,迎接着中国历史上的空前盛世。

2018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政协委员时,特别提到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性,增强了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信念及意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我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也是一名医护人员,今后还需在本职工作上作出更高、更深层次的成绩,作出表率,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服务于人民,为国建言献策,坚定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持在正道上行,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同民进领导共创未来,成为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坚守者和重要实践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我为我是一名民进会员而骄傲,更为祖国的壮大和富强而深感荣幸,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将义不容辞。我将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动力和目标,以坚持不懈的精神状态和一如既往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奋勇向前。把国家事当成自己事,为国效力,忠诚于党,忠诚于民!

(作者:董俊娥,民进柳林支部会员,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办公室干事。)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