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佳作 >> 内容

武跃征:叶子

时间:2008-5-28 10:54:42  作者:   点击:

叶子

       武跃征

  这是村夫和叶笛合奏的人生乐章,充满凄凉也充满希望.         .......题记
 
  叶子,微不足道,但它清亮,筋脉舒展液汁流淌,它不枯燥……
  它活着很简单,用生命承迎阳光,用颜色感动季节。它用绿证明自己的本色,黄色表示自己的成熟,红色宣言自己的美丽!
  叶子不是花,叶子只是叶子,它的生命中没有花蕊,没有绽开,没有馨香……它一生单调,三季守望,但它始终舒展!
  也许沉默太久了,一生不曾舞蹈,为了一份追逐,风,让它癫狂!它不惜纵身而跃,告别的姿态让它潇潇洒洒,飞扬着旋转着让整个天空为它晕眩……!
  不再矜持,但要保持一份完整, 有多少的满足就带走多少满足,有多少的遗憾就带走多少遗憾,把这些交给风,全部交给风,它要随着风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风停了,叶子也累了……
  风走了,叶子留了下来……
  躺在那里,自己依然完整!
  无须再仰望,天空远了……
  大地的记忆清晰起来,雪吻,复苏它的记忆,
  死亡,原来如此幸福! 

   
  叶子的枯黄,叶子的飘零,叶子的飞扬,宣告了一个季节的结束,也予示着下一个季节的来临.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古人说的是离离原上草,那端庄潇洒,清亮舒展的叶子,不也是这样吗?
  当那嫩芽初上枝头时,总给人一种青春的气息,生命的活力.
  当那叶笛在春天奏响的时侯,我仿佛听到了进军的号角,时代在召唤!新的充满希望的生活在召唤!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