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佳作 >> 内容

郭登丰:重温“五一口号” 谱写合作新篇

时间:2018-5-23 8:45:24  作者:   点击:

1948年4月30日,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2018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议时强调,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2018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也是我以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角色参与“五一口号”纪念活动的第一年。旧事不厌百回眸,重温精思自相知。作为一名新会员,学习总书记的讲话,重新回忆那段历史,详读那二十三句振奋人心的口号,不禁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中华民族要实现大复兴、大发展,也只有坚持多党合作和协商民主,才能够开其端、助其成、廓其大。无论时代车轮如何前行,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必须坚守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改变,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不动摇。

回首来路,方知将来。七十年来,我们目睹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亲密合作,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尤其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是我们神圣和光荣的使命。我们必须弘扬优良传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上,尽职守分、不辱使命、乘风破浪,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一定能够抵达光辉的彼岸。

砥砺前行,方能复兴。作为新一代民进会员,纪念“五一口号”就是传承民主促进会老一辈领导人和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他们个人的高尚风范,不断提高参政党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做出新贡献。这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民主促进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影响广泛的优势,关心关注全市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建务实之言、献科学之策,推进政府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努力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作为新一代民进会员,我深刻地理解到重温“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我坚信,随着历史的推移,各民主党派和全体中国人民所选择的政治发展道路的生命力将越来越旺盛!在新的历史阶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将更加同心同德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再创团结奋斗的新辉煌!

(作者:郭登丰,民进文水支部会员,北京旺兴达装饰公司业务经理。)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