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相关报道 >> 内容

吕梁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听取委员发言

时间:2016-5-3 9:28:16  作者:   点击:

本报讯(记者 穆佳妮)4月25日上午,吕梁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召开发言大会,听取了部分委员、有关民主党派的大会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李真主持会议。市政协委员王士礼、陈林强、张宝珍、靳东征和民革吕梁市委、民进吕梁市委先后作了大会发言。参加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听取了委员发言。

本次会议共征集回130多篇委员发言材料。委员们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吕梁经济、社会、环境、文化发展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建言献策。

大家十分关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环境保护以及社会民生问题。煤炭行业脱困、万众创新、高新产业、电子商务、特色旅游、大气污染、农民工工资、精准扶贫、应对人口老龄化、职业教育等多方面的问题都有涉及。市政协委员陈林强所作的关于“聚焦精准扶贫,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发言,提出了大力推进专项扶贫、统筹推进行业扶贫、广泛动员参与社会扶贫三方面的建议,十分符合吕梁发展实际。委员张宝珍在发言中深入分析了蔬菜种植业自然风险抵抗力差、对市场风险控制能力小、对技术风险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提出建立科学合理经营管理机制、种植业新技术推广机制、流通市场体系培育机制、市场风险和灾害防控机制、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机制五项机制的建议。市政协委员王士礼所作的关于“加快金融振兴步伐,助推经济转型发展”的发言,深入分析了我市金融振兴面临的困境和问题,提出六条有针对性的对策。                      

市政协副主席李真指出,大会发言内容丰富、调研深入,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吕梁市政协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