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相关报道 >> 内容

高卫东参加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农业界其他界别涉农委员联组讨论

时间:2016-5-3 9:18:56  作者:   点击:

本报讯 (记者 王涛)4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高卫东参加政协农业界和其他界别涉农委员联组讨论。高卫东强调,吕梁农业基础薄弱、农民收入偏低,产业化是脱贫致富的必由之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吕梁实际,开阔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方式,创新科技,咬住农民增收目标不放松,大力发展新、特、优等附加值高的农业产业,大力抓好产业扶贫,确保我市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市政协主席刘云晨、副市长李俊平、市政协副主席白荣欣参加讨论。

讨论中, 陈明生、郝金光、李正奎、刘思昭、张金平、郑戈、冯龙、李玉生等8位委员围绕农产品销售、脱贫攻坚、生态扶贫、新农合、红枣产业发展、农业龙头企业扶持等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听取发言后高卫东指出,吕梁农业是弱势产业,近年来发展较快,但基础还很薄弱,发展的空间还很大。吕梁农业受干旱缺水等自然条件制约,以及农民传统耕种习惯的影响发展较慢,但也有光照充足、环境多样等得天独厚的条件,这为我市发展特色种养提供了基础。今年以来,吕梁红枣受到了严重的市场冲击,农民收入受到很大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市红枣品种单一、品质不高,市场供大于求,配套加工滞后,市场开拓能力差。红枣价格下跌和肉、蛋、禽等其他农产品价格波动一样都是市场调控的结果,广大农业部门和农业企业同志要认真研究问题,思考问题,学习大象禽业的成功经验,努力在农业产业化发展上走出新路子。要立足吕梁实际,开阔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方式,创新科技,咬住农民增收目标不放松,大力发展新、特、优等附加值高的农业产业。要加大技术投入,联合进行技术攻关,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提升发展规模,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农业产业的服务,探索符合吕梁实际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和机制,不断促进农业规模化、市场化、产业化发展。要按照因地制宜、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要求,科学规划,突出特色,集中优势、规模发展,努力实现布局区域化、种养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基地。

高卫东强调,吕梁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精准脱贫,产业发展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在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引导农村群众发展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产增收,推动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吕梁市政协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