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相关报道 >> 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时间:2018-4-3 10:41:17  作者:   点击:

2018年4月1日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年3月30日至4月1日在吕梁市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讨论,同委员共商吕梁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王立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刘云晨同志代表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刘继隆同志代表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1名副主席、3名常务委员。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7年是吕梁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吕梁视察,给吕梁革命老区干部群众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中共吕梁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对吕梁抓好“三件大事”的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实现了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发展由“疲”转“兴”,脱贫攻坚再战再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认为,2017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吕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攻坚深度贫困献计出力,紧扣加快转型综改建言献策,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发声发力,为吕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地位。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深刻内涵,把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

会议强调,中共吕梁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吕梁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的奋斗目标。人民政协要在中共吕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建设“三大目标”、抓好“四件大事”、落实“十大举措”,积极履行政协职能,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吕梁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组织实施年度协商计划,聚焦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助力我市走出转型发展新路。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就改善营商环境、环境污染防治等重大课题开展常委会议协商,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等重要部署开展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厘清,把建议提实。要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推动协商成果有效转化。

会议强调,要紧扣党政重要决策的贯彻落实开展民主监督,针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等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性调研。要健全完善民主监督的组织领导、权益保障、知情反馈、沟通协调机制,把民主监督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统一战线功能,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厚植联谊优势,广泛汇聚力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畅通社情民意直通车,强化舆情汇集和民意表达功能,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力争实现提质进位。要提高文史育人感召力,以深厚的文化情感凝聚人,以共同的历史记忆团结人。

会议强调,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加强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的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始终在宪法、法律和章程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吕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写新时代吕梁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