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事记 >> 内容

2014年8月吕梁民进大事记

时间:2015-2-28 16:13:55  作者:   点击:

1日  中共吕梁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到会市委机关走访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侯党,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陪同调研。

同日  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出席吕梁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并就会市委工作进行汇报。中共吕梁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建国要求,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形成三个层面的工作态势。一是“同心意识”,这是做好统战工作的基本原则。既要与中共吕梁市委、政府同心共振,还要与各党派之间同心同德,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的调查研究工作,从上而下形成“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局面;二是“民本意识”,这是做好统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改善民生,从下而上形成“群众出题、党派提案、政府研究、部门办理”的态势;三是“团队意识”,这是统战工作的保证,要树立内部的团队意识,既要发挥各党派的优势,又要发挥党派间的团队优势,形成统战的整体机制,从内到外形成“社会出题、统战作为、创新格局、推动工作”的良好局面,实现1+1>2的整体优化效果。他强调,要形成这三个层面的工作态势,需要统一战线成员提高五个方面的能力,即提高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2日上午  会市委在吕梁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后备干部培训会议,特邀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和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副教授王建军作专题讲座。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副主委李晋东、刘延宁,以及会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5日  文水支部召开全体会员座谈会,就如何搞好自身建设,更好地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合力把文水支部打造成先进基层组织进行探讨交流。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和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应邀出席会议。中共文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小云出席座谈会议并讲话。

8日下午  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率市直吕梁学院支部会员、贺昌中学支部会员以及会市委机关人员赴石楼调研,了解石楼中学教育教学的成果经验,学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石楼县副县长闫玉萍,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郑彦龙,政协副主席张志栋,教育局局长张石明,石楼中学校长李增强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12日  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带领汾阳总支部委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就汾阳市残疾人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并与相关人员座谈。

31日上午  民进吕梁市直医卫支部组织部分会员赴文水县贯家堡村开展义诊活动。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参加活动,并就农村医疗现状进行调研。

同日下午  市直医卫支部与文水县支部开展横向交流活动。两支部会员在支部主委武建康、李仰青的带领下共同参观刘胡兰纪念馆,听取并重温烈士刘胡兰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参观文水县王家堡村的世态湖,听取王家堡村主任介绍村委主动争取政策支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的发展经验;参观胡兰镇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建设,就如何更好地发展生态农业进行讨论交流。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