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事记 >> 内容

2014年7月吕梁民进大事记

时间:2015-2-28 16:12:56  作者:   点击:

1日  全市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开班。会市委副主委刘延宁,信息员研究员白建荣、梁瑜以及机关负责信息的公务员刘海刚参加培训。

1日至2日  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陪同由清华大学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主任穆玲带队的国家食品药品安全管理课题组一行,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主题在我市进行调研,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和深化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体制改革接受课题组的采访。

25日  民进吕梁市委举行全体会员专题培训会议,为进一步推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凝聚共识。会议邀请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原主委张正明作了题为《参政议政与社会经济文化漫议》的专题培训。市政府副市长、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成锡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正明围绕国际国内政治关系、围绕困扰中国当前的现实问题,围绕国民关心的国际国内政治问题,用历史史实的角度,从世界与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中国文化的传承发展及几个历史问题的前因后果进行了条分缕析、深入细致的分析,为全体会员了解和把握当前形势、观察和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提供了丰富的史实资料,说明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和坚定性,对引导吕梁民进会员从宏观上、战略上看中国发展走向,切实“参大政、参好政”有重要的指引作用。

成锡锋对全体会员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培训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领会培训内容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共同理想和奋斗目标,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创佳绩的同时,投身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投身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学习实践中,认清决策,找准位置,发挥优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履行参政党组织和参政党成员的政治职能和政治责任;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学习站在现实与历史的高度,站在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高度,走对路、办好事、塑造好自己。希望吕梁民进会员就像张主席所讲的那样,靠骨气,挺直脊梁;靠正气,树立形象;靠勇气,增添力量;靠志气,实现理想;靠才气,书写华章;靠人气,团结兴旺!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