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汾阳文教医卫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7-25 16:00:23  作者:   点击:

汾阳文教医卫支部于2011年5月8日正式挂牌成立,共有会员24人,其中女会员11人。支部主委:张理盛。副主委:李宝玲、申晓华。

上半年总结

2013年上半年,汾阳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在汾阳总支部的悉心指导下,支部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全面推进支部自身建设,积极履行民主党派职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汾阳的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加强学习 ,坚定信心跟党走支部多次组织会员学习,了解民进光辉历史。建立了支部每月一次的例会制度,通过学习,支部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民进先辈们为了民主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而作出的艰苦努力,体会到民进薪火相传的光辉历程是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密不可分的。坚定了支部会员以党为师,同心、同向、同行的信心和决心。

2、爱岗敬业,展现会员良好风采会员们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是相同的却是对工作的热爱,对民进会员良好形象的珍视。汾阳可幻外语学校校长张治铭,在创办特色名校的同时,兴办核桃苗圃,积极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原瑞丰身为西河小学校长,兢兢业业,为汾阳的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汾阳电视台数字部主任郭建平,数年如一日、献身汾阳数字电视事业发展。汾阳电视台编辑申晓华作品获吕梁年度新闻三等奖,荣获吕梁百佳记者表彰。从事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的广大会员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奋勇争先,树立了民进会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3、服务社会,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作为汾阳志愿者的发起人、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支部主委张理盛积极组织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3月22日“世界水日”与汾阳市水务局进行珍惜水资源宣传活动;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与汾阳市环保局进行环保宣传教育,表达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倡导人们低碳环保珍惜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平时经常组织志愿者和市交警队联合开展了交通宣传教育和义务交通指挥员活动。

4、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我支部会员中有市人大代表1人,市政协委员5人,其中常委2人。这些代表委员都认真参加汾阳市人大、政协、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各种调研活动,为汾阳经济社会建设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会员申晓华连续三年荣获汾阳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关于保护和传承汾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建设文化汾阳的两篇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市委王书记的重视并亲笔批示。 

4、认真组织活动,弘扬爱党爱国爱人民 2013年1月,支部召开中共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会议学习十八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和《民进吕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要求》,总结了支部2012年度工作,明确了2013年工作思路。在过去的一年中,汾阳文教医卫支部全体会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开展各项社会服务活动,获得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支部荣获了会市委“先进基层组织”称号,会员吕金虎、高丽、辛鹏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4月,支部与汾阳市盛俺家助学公寓联合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前往汾阳市烈士陵园、六十七烈士遇难地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敬献花篮。

5月,支部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汾阳总支部召开的新《会章》学习培训会议,会上,还对我支部在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及2012年参政议政工作中受到会省委表彰的先进组织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支部荣获全省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基层组织奖”、会员原瑞丰获“先进个人奖”、由会市委整合高永红和辛鹏提交的《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服务经济转型跨越》调研报告获参政议政成果优秀奖。民进吕梁市委“我手写我心”征文活动中会员李宝玲《女人不是月亮》获三等奖。

5月31日,支部携手汾阳市盛俺家助学公寓打造“同心-六一支教工程”暨学生《自我管理》系列推广活动正式拉开,活动第一站设在汾阳市栗家庄乡张家堡中心小学,活动中,支部主委张理盛与张家堡中心小学校长为“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学生《自我管理》推广点”进行了揭牌,并为张家堡中心小学全体学生赠送了230多份六一儿童节礼物、赠送了由汾阳市“盛俺家助学公寓”出资购买的《杰出青少年自我管理手册》与《杰出青少年父母必读》丛书。他还将与该学校结对帮扶,资助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完成学业,将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民进汾阳总支部文教医卫支部在吕梁民进网站中发表文章多篇,点击率很高。宣传了民进、宣传了会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扩大了我支部的影响面。支部会员、民进吕梁市委骨干信息员辛鹏所撰写的两篇信息《建议规范管理有偿家教市场》和《关于加强社区物业管理力度,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建议》被选登在《吕梁民进信息》第四期、第五期。

总体上看,上半年,我支部各项工作完成顺利,围绕“同心”品牌活动、建设“五个汾阳”和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了参政党的职能,并在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不足及今后打算

回顾前半年年的工作,我认为支部工作还有以下几方面的不足。 

一是工作机制不够活。限于资金和时间的因素,支部与支部之间的交流比较少,支部内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比较单一,很多活动由于资金缺乏不能开展。 

二是调查研究不够深。有一些社情民意质量还有待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与民主党派的职能要求还有距离。 

三是队伍建设不够强。由于我支部会员都局限于文教医卫方面,对经济建设了解的不多,社区活动较少,因而对地区经济发展没有宏观的认识和良好的建议,希望上级领导多组织一些活动,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本地区的发展状况。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们将在汾阳市委统战部以及民进汾阳总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取长补短,克难求进,把支部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