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制度建设 >> 内容

吕梁民进领导班子学习制度

时间:2008-3-4 15:38:02  作者:   点击:

吕梁民进领导班子学习制度
 
        为了切实提高吕梁民进各级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结合具体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内容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统战、政协理论和现代经济、科学、文化、法律知识;民进中央、民进山西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中共吕梁市委部署的有关学习内容;本职工作相关的知识和时事。

   二、学习方法

   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确立“向学习要思想、向学习要本领、向学习要作为”的学习理念,坚持经常学习、终身学习,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辅导与座谈讲座相结合、班子成员学习与全体会员扩大学习相结合、以自学为主的原则。坚持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特殊情况可以随时组织学习。自学要有计划、笔记、心得体会(每年不少于4篇)。集中学习时,采取重点发言与自由发言相结合。自由发言时,成员都要写出发言提纲。重点发言时,由学习组指定重点发言人发言。根据实际需要,适时邀请有关领导同志或专家学者以讲课、辅导或组织观看录像。班子成员既要带头学习,又要组织好一班人的学习。

      三、几点要求

   1、各级班子成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自觉。要以积极的态度,自觉认真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2、提倡独立思考,鼓励思想创新。坚持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以现实实际问题、以我们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理论的运用和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

   3、学习要有组织、有规划、有主题、有材料、有笔记、有心得,要定期考核,落实奖惩,推动学习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4、每次集中学习后,及时向上级报告,通报学习情况。

   5、每半年,主委对班子成员自学情况进行一次综合检查考核,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好的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6、年终总结时,把述学、评学列为一项重要内容,与述职述廉一起进行,并组织一次测评。

   7、建立学习档案。内容有:计划、参阅材料、发言材料、考勤记录、讨论记录、检查考核情况、述学评学情况、学习成果(公开出版的著作、文章和调研报告)和有关文件等。

   四、附则

   本制度由2007年12月29日民进吕梁市委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通过,2008年1月起实施。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