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相关报道 >> 内容

吕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7-2-25 19:39:40  作者:   点击:

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扎扎实实抓好﹃三件大事﹄

本报讯 (记者李雅萍)2月25日下午,吕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正印、郝月生、孙晋军、梁来茂、卫成印、郭卫民、刘凯、王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郝月生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王立伟、刘云晨、雷建国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广勇、马文革、张敬平、常书铭、张稳科、竟晖、张选、秦书义、李小明、赵步道、李俊平、李建国、杨巨才、李安林、李真、刘本旺、刘继隆、白荣欣、闫广聪、薛爱平、杨泽民、宁建新、李月勤、郭长风、张耀峰、赵清明、李殿育、刘俊珍、闫保平、梁斌、杨成元。原市级领导岳培民、刘明勇、郝有亮、薛万明、李志勇、赵光中、张保福、张国彪、白礼春、张弦、成久生、李德芳及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75人,出席345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分别表决通过关于吕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吕梁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吕梁市2016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为决胜全面小康、塑造美好形象努力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李正印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神、砥砺奋进,脱贫攻坚实现首战首胜,经济运行实现企稳向好,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向“巩固、深化、提高”方向迈进,全市上下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心思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李正印强调,当前,吕梁已经走出腐败重灾区的阴影,掀开了发展新的一页。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省委骆惠宁书记指出的“三件大事”,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安排部署,突出“六个坚持”,实现“六新目标”,肩负使命,担当作为,在政治上全力打造新生态,在经济上积极引领新常态,在作风上全面进入干事创业新状态,努力开创吕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千方百计扎实组织脱贫攻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作风,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这一最大政治任务。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任务,聚焦“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以及吕梁特色的“三个一批”,找准人大履职的结合点、切入点,开展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动员一切社会力量,调动一切社会资源,共念“脱贫经”,同打“攻坚牌”。当前,全市上下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春季行动”,确保“春季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坚持不懈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分析研究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规律,立足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转型升级难题,大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积极培育转型升级的主导产业,努力争当全省深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排头兵。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开发区改革创新、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大数据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业发展、“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吕梁籍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等决策和部署,推动转型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有计划、有重点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动员人大代表投身转型发展实践,支持人大代表自主创业,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要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开展监督,规范行政行为,优化发展环境,吸引更多投资者来吕梁投资兴业,汇聚起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

三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主责、首责、全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按照“巩固、深化、提高”的要求,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吕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过硬作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深怀赤子之心,夙夜在公,无私奉献,把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全面推向前进。要加强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学习,优化结构,健全制度,切实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

李正印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执行人大通过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意见建议。广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会后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推动吕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正印最后指出,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抓好“三件大事”,努力实现“六新目标”,奋力写决胜全面小康、塑造美好形象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郝月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正印书记的讲话,既肯定了人大的成绩,又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各级人大组织及全体代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落实李正印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一定要精心谋划,求真务实,制定好本次会议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明确责任主体,把工作重心放在贯彻市委“六个坚持”要求上来;一定要精准实施,层层发力,采取超常举措,落实到“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上来;一定要突出转型发展这条主线,调动一切资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市人大代表要致力脱贫攻坚、推动转型发展,进一步强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使大会形成的思想共识迅速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实际行动,在塑造美好形象、建设小康吕梁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驻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军分区领导;市政协副主席和秘书长;原任市级领导;其他副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直公务员管理单位负责人;市直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负责人;市直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垂直管理单位和驻市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或秘书长);各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和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