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相关报道 >> 内容

政协吕梁市三届三次会议认真听取委员发言

时间:2017-2-23 19:28:25  作者:   点击:

时间:2017-2-23 10:21:44  作者:实习记者王卫斌任静静  来源:吕梁新闻网

本报讯 (实习记者王卫斌任静静)2月22日上午,政协吕梁市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听取白庆春、郝金光、刘凌云、刘继红、赵有军委员的大会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李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从征集的27篇委员发言材料中,选取了其中的五位委员进行大会发言。委员们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等中心工作和吕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发展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等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言内容涉及开放引领、政府服务、旅游扶贫、护工培训、电子商务、农产品流通、金融扶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教育公平及职业教育等许多方面。

市政协委员白庆春在“进一步汇聚推进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的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提出了畅通信息推进决策落实促转型、开放引领推动改革创新促转型、创优环境增强发展活力促转型三个方面的建议。市政协委员赵有军围绕“全市生态林建设管护”的难题,提出创新造林绿化机制、完善生态林管护机制、全面启动地方公益林补偿、切实解决林权纠纷、严格落实生态保护责任的建议。市政协委员郝金光在发言中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亟需解决的三大难题”,提出了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等切实可行的建议。市政协委员刘凌云“提升教育公平”、市政协委员刘继红“提升政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等大会发言紧紧围绕全市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提出了富有操作性和可行性的建议。

李真指出,委员们的大会发言针对性很强,各位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牢记神圣使命,凝聚思想共识,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塑造美好形象不断作出贡献。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