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天地 >> 美文欣赏 >> 内容

林祥:武大郎先生的竞职演讲

时间:2009-1-8 18:22:39  作者:   点击:

 武大郎先生的竞职演讲

林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有机会站在这个讲台上,以三寸不烂之舌展示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竞职优势,不胜荣幸之至!面对尊敬的各位领导和评委,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的思绪浮想联翩。我认为,能够参加这次竞争,不管成功与否,都是对我人生价值的重新审视,都是对我们弱势群体的超级关爱,特别是对贬低我、侮辱我的那些赖小子们的有力反击,更主要的是体现了各级领导的高瞻远瞩和博大胸怀。因此,请允许在下代表华夏美食集团有限公司武大郎炊饼分公司的全体同仁,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本公司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水浒故事传天下,大郎人生不平凡。本人武大郎,祖籍山东阳谷,无党派人士,毕业于环球美食大学面食学院炊饼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华夏美食集团有限公司武大郎炊饼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我竞聘的职位是华夏休闲旅游管理局局长(正处级)。竞聘这个重要职位,不是我一时心血来潮,而是经过长期的深思熟虑,综合分析了自身条件之后,作出的一个科学而庄严的人生选择。

    我认为,本人担任华夏休闲旅游管理局局长,具有四个方面的独特优势:

    第一,我具有扎实系统的理论优势。在经营炊饼事业的过程中,我深深认识到,没有理论的实践是盲目的实践,没有创新的经营是鲁莽的经营。因此,工作之余,我报考了环球美食大学面食学院炊饼专业,刻苦钻研,勤奋攻读,脱产学习五年,获得了面食学士学位、英语八级证书。我的毕业论文《论优质炊饼的现代工艺与世界烧烤食品的有机联系》,以全新的理念和独到的见解,在国际烧烤节上荣获优秀论文奖。我的学术专著《饼为媒——我和潘金莲不得不说的故事》,在太平洋国际图书节上被评为最佳图书,本人作为全球十大畅销书作者之一,受到了北冰洋面食总裁布豪赤先生的亲切接见,并被授予“大不列颠宇宙名人”的荣誉称号。我的主要事迹三次入选《全球奇人500强》,在我们所在的这个星球上享有无以伦比的知名度。

    第二,我具有别具一格的形象优势。人贵有自知之明。我深知,我的相貌很有可能成为这次竞职最大的瓶颈,假如各位尊敬的评委对我的外在形象没有创新认识的话,那将是我们大家共同的遗憾,势必给我们的事业带来无法弥补的重大损失。世人皆说我五短身材,面目丑陋,甚至嘲笑我“三寸丁谷树皮”。要让我说,这绝对是陈腐的眼光、愚昧的偏见!我这样讲理由有二:其一,我个子矮是事实,但是高大与低矮是相对而言的。秤砣虽小压千斤,凡是小巧的都是宝贝,只有浓缩的才是精品。时下世人审美疲劳,专家提倡“审丑艺术”,我的形象肯定是合格的标本。如果我能出任旅游局长,必将以独一无二的奇特姿态,极大地吸引无数游客的眼球,迅速把旅游事业做大做强。其二,以貌取人是极其落后的观念,现代社会要出人头地,靠的是智慧,靠的是知识,靠的是科学和能力。虽然我身材矮小,但是我有一个聪明的大脑。而一个聪明的大脑,是任何世俗的力量不可战胜的!

    第三,我具有广泛深厚的社交优势。在长期的炊饼生产经营实践中,我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更重要的是开拓和占有了大量的社交资源。我爱人潘金莲的情况大家不会不知道吧?那真是难得的现代公关人才啊,由她出面跑项目、争投资,没有不成功的道理。我那兄弟武松是著名打虎英雄、阳谷公安局局长,不仅武艺高强无人能敌,而且与水泊梁山的宋江总司令是铁杆哥们,可以说是黑道白道路路通、朝里乡里处处红的重量级人物啊!还有,我们当地的许多头面人物、社会名流都与我有密切的业务联系,著名企业家西门庆是我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出色的自由职业人、被誉为爱情神探的郓哥是我的生死之交,神州婚姻开发总公司经理王婆是我的老邻居。这一切都是我在新的岗位上开拓进取的重要社交资源。除我之外,别人显然是不具备上述优势的。

    第四,我具有历史悠久的传统优势。我所经营的炊饼事业在市场上处于垄断地位,产品远销东南亚,广告做到亚非拉,享有崇高声誉,品牌效应源远流长,公司的无形资产达到了5.8亿元人民币。本公司特别重视人才,认为人才是企业之本、人才是创业之魂,当然人才更是我在新的岗位上施展才华的强大后盾。我公司目前拥有以施耐庵博士为首的高级智囊团。老实告诉你们吧,我武大郎之所以有今日之辉煌,全凭着施耐庵博士一支如椽之笔的大力宣传。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当今社会,我武大郎这个非凡的名字,就是一笔取之不尽的财富,就是一个响当当的市场品牌。阳谷百姓都说:“武大郎说了话,走遍天下都不怕!”以如此雄厚的群众基础,以如此深远的历史影响,胜任区区一个局长,还不是小菜一碟!

    如果我竞职成功,我将在近期内大刀阔斧地做好三件大事;

    一是在景阳岗新建一个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度假村。我兄弟在景阳岗上三拳两脚打死吊睛白额大虫之后,景阳岗马上成为旅游热地、投资高地、英雄的土地,到如今这里地价飞涨,寸土寸金。我兄弟喝过酒的“三碗不过岗”酒店,生意更是红得发紫。就连我兄弟折断的那半根哨棒,也被人高价收购流向海外,给我们的文物保护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所以,必须抓住机遇,尽快成立集团化运作的集餐饮、购物,休闲于一体的旅游度假村,办公大楼就建在武松打虎的原址上。同时要成功兼并“三碗不过岗”酒店,扩建欧式别墅,开发房地产业务,专门为老板大款提供优质服务。重金聘请林冲为景阳岗中华武术学校校长,聘请吴用为公司董事会的高级顾问,掀起轰轰烈烈的全民健身运动。

    二是投入巨资全力打造潘金莲文化特色游览园。其主要功能定位于以休闲文化旅游体验为特色的旅游项目。内有狮子楼旅游城、王婆茶馆、武大郎炊饼铺、郓哥水果店等等。聘请潘金莲为景区形象大使,每天定期表演王婆牵线、西门庆初会潘金莲、斗杀西门庆、武大郎捉奸等特色节目,也可与游客进行互动,邀请游客参与表演并拍摄光碟,钱多演主角,钱少跑龙套。再建一座新婚鸳鸯楼,里面有科学而完善的性教育设施、潘金莲手工艺品陈列等等,专供新婚夫妇居住学习和实地体验。必定会游客如云、效益倍增。

    三是加强领导,全民动员,连续举办武松打虎研讨会、炊饼技术创新论坛、打虎技巧高层峰会、王婆杯家庭暴力心理咨询活动、潘金莲美容美发培训班、西门庆休闲服装展销日、西门大官人强身壮阳保健品热卖、武大郎现代企业管理精英恳谈会、水浒影视城大型精彩表演、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年会、景阳岗盖世神功武术节等系列活动,广泛邀请海内外歌星明星、影视红星、体育新星以及外国总统首相、各界要人踊跃参加,吸引全世界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真正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带动一方经济尽快腾飞!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今天站在这里的我,好比在站台等候上车的旅客,手中的车票已经捏出了皱折。我相信各位一定会慧眼识才,为我的发展和旅游业的腾飞铺设一条畅通无阻的绿色通道,一定能够使我搭上人生的幸运快车!

(作者是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吕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方山县政协主席)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