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创先争优 >> 内容

立足本职繁荣基层文化 履职为民堪称民进楷模 ——张继成同志事迹宣讲材料

时间:2016-5-16 17:15:51  作者:   点击:

张继成同志1955年8月出生,1985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山西省委委员、吕梁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兼任中国音协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山西音协理事、山西合唱协会理事、吕梁音协副主席、汾阳音舞协会主席。山西省十届人大代表、政协吕梁市一届、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张继成同志是一位政治坚定、作风务实、为人豁达、贡献特出的优秀会员,在吕梁乃至山西享有盛誉,受人尊敬。

勤奋刻苦的会员。他始终“向学习要素质,向学习要水平”,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以及各级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深入学习会章会史和国情、省情、市情,学习把握省、市委员会重要文件精神和活动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树立良好的会员形象。

本职工作的专家。作为音乐教师、省级教学能手、特级教师,他潜心教研倾心育人,吕梁山区80%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出自他的门下,他个人曾荣获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奖,所作的学术报告《音乐审美特征》、《音乐欣赏漫谈》、《山西民歌赏析》、《合唱指挥讲座》、《新课标下的音乐教育、音乐教学、音乐教师》等,深受好评,影响广泛。作为音乐人,他笔耕不辍搞创作,作曲指挥并驾齐驱。他创作的《汾州核桃甲天下》获“二十一世纪华人音乐奖”二等奖,《腾飞之歌》荣获全国首届村歌大赛“十大金曲奖”,《酒都啊我们为你增光》、《电力工人造太阳》、《教师之歌》在第二届中国潮征歌评选中获铜奖。他指挥汾阳少儿艺术团三度进京汇报演出,享誉京城,北京八大媒体予以报道,曾获得荣毅仁副主席签发的奖牌。他还义务为当地企事业单位创作了大量的行业歌曲,这些歌曲在当地广为传唱,为弘扬优良传统,繁荣地方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1年他举办了个人声乐作品演唱会,作品集《张继成歌曲集》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个人音乐事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履行职能的典范。张继成具有极强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他始终坚持立足专业特长,服务社会发展。上世纪90年代初,他参与创办了汾阳少儿艺术团,创办了汾阳市教师合唱团、政协之友合唱团、女子合唱团等多个合唱团队,并担任音乐指挥,这些合唱团或获得中央表彰,或荣获省级大奖,均红遍汾州大地,成为当时吕梁音乐艺术的特色品牌。在抗震救灾、统一战线实施“同心工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净化政治生态等特殊时期,他积极创作了《咱不上前谁上前》、《生命礼赞》、《同心·同向·同行》、《清清白白来做官》等一批激发斗志,鼓舞士气的优秀歌曲,以音乐艺术的形式为凝心聚力、促进和谐不懈努力。

作为民进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代表民进吕梁市委所做的政协大会现场发言连年收到吕梁市领导的批示,个人的其他参政议政发言、提案、议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也均以选题切入准确,意见建议切实可行备受关注,山西电视台、吕梁电视台、山西新闻网、《人民代表报》、《民主》、《政协之友》、《吕梁日报》、《吕梁政协》曾先后对他参政议政的情况予以报道。他在汾阳市政协分管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绩突出,连年受到吕梁市政协和山西省政协的表彰。2015年2月8日,他作为民进会员的楷模,为吕梁民进学习实践活动“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开讲,其事迹几度令听讲会员哽咽,影响轰动。

合作共事的楷模。无论是在他任职数十年的汾阳师范,还是在音乐圈子,无论是在吕梁民进还是在山西民进,张继成都有很高的声望,是受人尊重的前辈,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这一切不仅因为他令人瞩目的成绩,更多的是因为他豁达大度、谦和儒雅和无私奉献的个人品德与素养。晋升高级职称他自愿退出分配名额给他人,却一力承担风险参加全吕梁仅有的5个破格指标竞选;竞聘山西省特级教师,他高风亮节再次让贤,成全了他人,自己却只能在等机会;进行现场指挥,总是态度谦和,总能理顺关系让长者配合、令幼者听从,奏出和谐之声;受人冷眼,他不抱怨、不灰心,耐心细致,以德报怨;与中共党组织联络,他主动积极,自觉接受领导;对待民进会员,他更是无微不至,亲切和善。他是强大的“粘合剂”,以他为中心,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在吕梁乃至山西多党合作事业,竭衷尽智写和谐乐章。

年届花甲的他,经常以当代著名诗人臧克家的诗作《老黄牛》自勉:

块块荒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

张继成同志无愧于自己的职业,无愧于民进组织,他在吕梁民进会员中的影响力不会因为他即将退休而减弱,他对民进事业的热爱、对多党合作事业的奉献,也不会因为即将退出领导岗位而减弱,他是一头勤勤恳恳的老黄牛,是一匹不须扬鞭自奋蹄的千里马,是吕梁民进会员永远的楷模。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