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事记 >> 内容

2014年1月吕梁民进大事记

时间:2015-2-28 16:01:29  作者:   点击:

    2日  《南方周末》新年专刊第21-24版,以《开年十大猜》为题,邀请10位嘉宾就国人关注的十个问题进行了前景预测。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应邀就房价、股市、农村宅基地、院士退休、中日关系、网店征税、双规、雾霾、异地高考、中国足球等10个问题简要地谈了自己的看法。

    9日上午  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参加“吕梁大讲坛”,听取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教育家、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少将题为“文化的力量”的专题讲座。 

    3日  《民进吕梁市委2014年工作要点》(〔2014〕1号文件)印发。

    3日  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出席汾阳市总工会为山西文锋律师事务所举行的“汾阳市总工会法律援助站”授牌仪式,并向我会会员、汾阳总支部委员、山西文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安亚雄表示祝贺。

    4日  汾阳总支部召开年终总结座谈会,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会市委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各支部2013年工作,提出2014年工作思路,并研究部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等2014年重点工作。

    5日  柳林支部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会市委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进中发〔2013〕53号)精神,总结支部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并就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8日  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出席全市统一战线201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就吕梁民进2013年度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要点安排进行汇报,并听取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侯党的重要讲话。

9日  孝义小组召开全体会员会议,围绕2014年会市委工作目标和要求,商议小组2014年工作计划。

    12日  交城总支部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会市委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精神,总结交城总支部2013年的工作,并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会市委副主委、交城总支部主委、交城县副县长游万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原省直交城支部主委张家琛以及其他70余名总支会员参加会议。

13日至17日  会市委副主委张继成、游万强、李晋东,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以及文体专委会主任李新、孝义小组组长张文钟、文水小组李仰青参加为期五天的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一期轮训班。

13日晚  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主持召开会市委主委(扩大)会议,就如何加强民主党派班子建设,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力推动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副主委游万强、李媛、李晋东、刘延宁,孝义小组组长张文钟、文水小组李仰青参加会议。

同日  《藏书报》“业界关注”版,刊载该报副总编辑、编辑部主任、记者王雪霞采写的报道《成锡锋:业余藏书人的专业路》,从不同侧面介绍了藏书爱好者、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的收藏特点、藏书经验以及对藏书的认识和感悟等。

17日至21  省政协常委、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审议会议相关议程,并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建言献策。

17日,成锡锋在讨论省政协工作报告时,就民主监督职能的履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简报》和《山西统战信息》对此分别进行了报道。

18日,《山西晚报》“关注两会专栏”就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推出《治理雾霾政协委员献计献策》专题报道,成锡锋接受采访,并提出了建立山西省雾霾气象健康服务平台等应对雾霾的建议。

19日,成锡锋接受《山西新闻网》记者采访,就打造网上技术市场、促进科技驱动、推动转型综改试验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日,成锡锋就“山西要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科技创新体系”问题和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分别接受黄河电视台和山西新闻网记者的采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0日出版的《山西商报》和21日出版的《三晋都市报》,分别在《代表委员共商议 雾霾天气如何治》和《治霾不能等风来》的综合报道中,报道了成锡锋“建立山西省雾霾气象健康服务平台”和“关爱户外劳动者、制定空气污染津贴制度”等关于应对雾霾的观点。

21日出版的《山西晚报》第6版,以《成锡峰委员:镇化要着眼于农民涵盖农村》为题,报道了成锡锋的建言观点。同日出版的《山西日报》在“真言良策”栏目,以《成锡锋委员——非粮主产区设耕地保护红线》为题,报道了成锡锋关于粮食土地安全的建议。

会议期间,由省委统战部编辑上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参阅的《山西统战信息》刊登了成锡锋《城镇化工作体制机制急需优化》的建言信息。

    20日下午  会市委机关举行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总结2013年机关工作,并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主持会议并讲话。

    21日下午  市直总支部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会市委副主委、市直总支部主委、市企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主任李晋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总支及各支部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出席会议。

    25日  会市委副主委、离石支部主委刘延宁带领支部班子成员,登门拜访白友成、牛金贵两名老会员,向老会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新春祝福,为老会员送上春节慰问品,并与老会员共话支部发展。

    27日  会市委下发了《民进吕梁市委关于开展纪念民进山西省委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吕进字〔2014〕2号文件),决定在全市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中开展评选优秀会员、撰写纪念征文、举行书画比赛系列纪念活动。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