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光荣榜 >> 内容

会员高丽征文获“建设美丽汾阳 我们在行动”征文活动三等奖

时间:2020-7-13 9:28:27  作者:   点击:

会员高丽征文获“建设美丽汾阳 我们在行动”征文活动三等奖

会员高丽征文获“建设美丽汾阳 我们在行动”征文活动三等奖

7月10日,汾阳市总工会、共青团汾阳市委联合举行“建设美丽汾阳 我们在行动”征文、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会员、汾阳市妇幼计生中心宣教科科长高丽撰写的征文《一名民进会员的战“疫”日记》荣获征文活动三等奖。高丽参加颁奖典礼并上台领奖。

会员高丽征文获“建设美丽汾阳 我们在行动”征文活动三等奖

获奖征文欣赏:



一名民进会员的战“疫”日记

 

  

 

2月1日(正月初八)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我郑重的向中心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迫切希望能够战斗在第一线。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了下面的一段话: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同时,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一名普通会员,以党为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愿意放弃一切,听从中心党支部指挥派遣,投身战“疫”最前沿,全力以赴投身这场特殊的战场。”

前期,汾阳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已经派出精兵强将驰援武汉,我也很迫切的想加入到这支队伍当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奉献自己。

递交请战书的事情,提前没有和家人商量,说实话,心里还是很忐忑。忙碌的老公,正在电视台实习同样参与战“疫”的儿子,需要照顾的女儿,这些困难都能成为自己退缩的理由,但既是医务工作者又是党派成员的双重身份,我觉得这个时刻,我应该站出来,没有“大家”的安宁,哪有“小家”的幸福。

晚上,做了几个家人特别喜欢的菜,气氛特别的好,于是鼓起勇气跟老公和儿子讲了今天递交请战书的事情。没想到家人的意见出奇的一致,都特别理解和支持我的举动,心里涌上一股暖流!

很期待组织能够批准我的请求,若有战,召必上,战必胜!

2月3日(正月初十)  星期一  晴

今天的心情和天气大不相同,窗外阳光明媚,我的心情却并不那么美丽。因为宣教工作岗位的特殊性,我的请战未能获得批准。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未能在一线冲锋,总是会有些许失落。

我甚至有点后悔当初的选择,放弃多少年为之奋斗的超声科工作,接手宣教和孕妇学校工作,如果不是这种岗位的转变,也许我也能做一名勇敢的“逆行者”。在曾经的超声科岗位上,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业界的肯定,山西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吕梁市医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等等;也赢得了患者的“点赞”,这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一刻。

2019年,妇幼计生中心适应医院发展的需要,决定创建二级甲等妇幼院,宣教工作却是空白,孕妇学校也是十分薄弱,而这些都是等级评审中的重要部分。当时,领导找到我的时候,我内心是矛盾的,一面是医院发展需要的大局,一面是接手就意味着放弃多年钟爱的专业,再者,这样一个年纪作出这样的转变,实际上意味着重新开始,面临这种未知与不确定性,心里还是有点担忧。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想个人的得失荣辱与集体是息息相关的,我想,这是个挑战,但也未必不是机遇,我不是那种轻易服输的性格,只要专心,一定能开辟一番新天地。况且,还有领导的信任、同事的帮助,只要对医院发展有利,我没理由拒绝。

儿子知道没有被选中出战的事情,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妈妈,我在电视台实习,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人,现在都在为战“疫”努力,哪个环节的必不可少,您的这个岗位也同样重要,同样不可或缺,妈妈,加油!”

是啊,虽然不在主战场,但同样可以助力打赢这场战“疫”,我一定加油!

2月5日(正月十二)  星期三  晴

上午,我早早到了办公室,怎么样在当前全民抗“疫”的情形下,找到切入点开展工作呢?心里其实一头雾水。

回想当初,新岗位、新任务、新职责,咱也一步步走过来了。当时,宣教工作一片空白,孕妇学校几近停滞,而我的岗位经验却是零,单位也没有可借鉴的成熟经验。那些日子,我找领导请示、和同事学习、去兄弟单位走访、与服务对象沟通,做问卷、搞调查,就这么一步步找到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摸准了脉络,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记录着的不单单是一段段文字,更是自己的执拗与坚持。就这样,微信公众号开通了,一篇篇图文并茂的文章推送出去了,工作红红火火的开展起来了。看着公众号上一个个点赞,短短的时间内破万的点击量。半年的时间,顺利开展了20余期线下孕妇学校理论课,线上孕妇学校利用互联网宣教平台传播孕产育儿知识,覆盖全孕期59个主题、1300节课程,已有380余人参与了孕期生活、产前检查、分娩须知、母乳喂养等内容,累计学习1900余篇。同时,把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横向联系,在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当天,与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携手举办“给宝宝100分的爱”“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市”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大型主题宣传倡导及义诊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时间不长,宣教和孕妇学校工作已经小有影响,我觉得自己挺棒的,我也给自己点个赞。

2月6日(正月十三 )  星期四   晴

抗疫的非常时期,宣教工作不能落步子,孕妇学校工作也需及时跟进。最近,一直在摸索中寻找如何把宣教和孕妇学校工作同抗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在这样居家隔离就是为抗疫做贡献的特殊日子里,网络媒体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我决定以微信公众号为切入点,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通过“汾阳市妇幼计生中心”微信平台,宣传新冠肺炎的科学防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尤其是辖区内孕产妇和儿童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非常时期,在线咨询服务对孕妈妈来说是最安全和便捷的方式。为有效帮助孕产妇在不来院的情况下解决一些日常问题,提升医院的孕产妇健康管理能力,自己积极推动、及时开通了线上孕妇学校的在线咨询功能,这些线上工作的开展,对于疫情期间辖区孕产妇的保健工作至关重要。

虽然忙碌,但十分有意义,在这些普通的日常工作中,我找到了“一线”的感觉,我们与一线战“疫”的斗士们共同为战胜疫情努力着,这种感觉很幸福,很有成就感。

2月9日(正月十六)   星期日 晴

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一位吕梁民进会员的心。我们可爱的会员,在单位,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抗疫做贡献,有的坚守卫生系统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守土尽责,把守关口;有的线上授课,兢兢业业在坚守;有的坚守新闻岗位,正面发声,传播正能量。在民进组织内,大家各尽所能,积极捐资捐物,进行文艺创作助力抗疫成功。张继成老师第一时间曲创作抗疫主题歌,张晓霞、李文先朗诵抗疫诗歌。民进中央设立“开明慈善基金会”,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号召,大家在前期已经通过单位、社会机构参与过捐赠的情况下,短短半天时间,捐款万余元,体现了情怀与担当。今天,民进汾阳总支向全体会员发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队,大家积极响应,30余名会员报名参加,随时听从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投身战“疫”。

作为一名卫生战线的老兵,我为我的工作骄傲,竭尽所能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作为一名党派成员,我为我的组织骄傲,体现担当作为。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