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委动态 >> 内容

李媛:学习卫小春在民进山西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0-6-22 9:34:59  作者:   点击:

参政议政有什么作用?面临什么新变化?存在什么突出问题?提高能力的办法是什么?卫主席在民进山西省委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如醍醐灌顶,一下子给我们捋清了思路,提振了信心,找到了方向!山西民进会员在听了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同志的讲话后纷纷点赞,兴奋激动,溢于言表。
一是廓清了认知,振奋了信心。以前觉得参政议政面广点多,难以下手;即便写出来也没有人会在乎,没多大价值,浪费时间。卫主席说,通过参政议政,使会员的思想共识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的效果进一步放大,广大会员特别是骨干会员得到了锻炼,更多的会员素质在参政议政中得到提升,民进的影响也进一步扩大!大家从卫主席殷殷嘱托、谆谆教诲中恍然大悟,参政议政工作如此有意义有价值,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
二是找到了规律,把准了方向。卫主席总结参政议政面临的“新变化”,对我们履职提出了新要求,目前的参政议政已经由我们自选题建言献策到党委政府命题让我们作答;从单纯提建议到拿出具体的解决办法;从自己单独提案到与部门共同合作落实;从单干到集体联动的转变;从传统方式到互联网大数据转变。这些转变在浑然不觉中的确给我们提出了新挑战,而我们也在新挑战中手忙脚乱,应接不暇,卫主席的讲话让我们找到了问题症结所在,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三是明白了不足,找到了解决办法。卫主席高度概括了我们在参政议政中存在的围绕中心把握重点的能力不足、队伍不齐、人才不足、知识储备不够,参政议政数量与质量匹配不够、参政议政参与面不大、全体会员的优势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了提高六个能力的解决方案,特别是提高“提交调研报告的能力”,让大家闻所闻未,又心服口服。卫主席提醒我们既要有写出好报道的能力,还要有恰到好处的文章形式,适宜的提交时间,提交给谁怎么提交等问题,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破解了大家长期困扰的参政议政迷宫。大家都惊叹卫主席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高屋建瓴,深入剖析,更惊叹卫主席对不同层面会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心理等的深入了解,精准研判,悉心指导。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卫主席的讲话为纲,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在具体的履职实践中发挥自己优势作用,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