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委动态 >> 内容

李新等出席吕梁市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8-7-8 9:54:33  作者:   点击:

李新等出席吕梁市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7月4日,吕梁市政协举办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云晨主持。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李新作为分管领导代表市委会出席会议。副主委李晋东、刘延宁以市政协常委身份出席会议。市政协委员、民进吕梁市直文艺支部主委梁瑜作为论文评审组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会提交的两篇论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民主法治化建设中的作用》《健全完善界别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作为书面材料接受了与会领导和评审组成员的评审。

李正印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和提高全市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

二要切实强化思想武装。要把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实际,引深学习研讨,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要把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三要切实推动履职实践。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抓好“四件大事”、实施“十大举措”等中心工作,围绕全市今年5个贫困县摘帽、12.6万贫困人口减贫的年度目标,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助力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推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助推法治吕梁、平安吕梁建设。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我市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

四要切实提高协商能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在调研的深度广度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建言成果,着力提高协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实践锻炼,丰富协商形式,努力形成协商民主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协商工作,创造协商民主的环境,使求真务实在人民政协蔚然成风。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进一步把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运用到政协工作和履职实践中去,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市政协党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党的各项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担当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政协干部队伍。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委员意识,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吕梁政协事业新局面,共同写新时代吕梁改革发展稳定的崭新篇章!

刘云晨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深全市政协系统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提高吕梁政协工作水平。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引深学习研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把学习研讨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政协的统一部署和李书记指示要求,进一步对学习研讨活动进行“盘点”和“回头看”,对照方案做实做细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推动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开展,务求取得实效。

二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的深入深化,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打好思想基础,把牢政治方向。要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发力,全面推进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三要深入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按照“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力求高水平”的“三高”工作定位,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剖析问题成因,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校准努力方向,真正找到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的有效办法和途径。要对标省政协,登门“学”和关门“省”结合,切实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求真务实的能力水平。

四要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市委抓好“四件大事”、实施“十大举措”等中心工作,对照《2018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聚焦工作质量,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精心协商议政,形成精品力作,真正把学习研讨成果体现在服务大局、提质增效上来,为写吕梁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和智慧。

市委会机关干部也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