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活动 >> 内容

汾阳总支部举行中医与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17 10:50:22  作者:郭军   点击:

12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讲座在中共汾阳市委党校六楼举行。市委会原副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主持活动,汾阳市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及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

活动由汾阳市政协主办,民进汾阳总支部和汾阳市友爱医院协办。讲座特邀首都国医名师馆、中华老字号——鹤年堂中医医院出诊专家,研究员、中医副主任医师赵玮宣讲《发展中医理论 弘扬传统文化》;随后,陆军总医院首保专家张书灵展示了中医平衡针灸并为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诊治。

在讲座中,赵玮结合自己多年的中医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以独特的视角、独到的见解和生动的事例,从多方面阐述了中医养生保健的重要性,特别是从“立冬之后之中医养生保健”和“冬季来临之中老年常见病防治”两个方面着手,向与会同志传授了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和一些中老年常见病的防治方法。

在互动中,张书灵邀请与会同志现场体验了中医平衡针灸的神奇效果。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特别是在针灸互动环节,张医生把脉准、下针稳,大部分体验者都切实感觉到了效果。

张继成强调,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章节中讲到“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精神,此次讲座是对这一精神的贯彻落实。下一步,与会同志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以做促学,继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他指出,此次活动也是民进汾阳总支部发挥自身会员优势,参与全市文化建设的一次重要活动,今后,支部将继续发挥优势,集智聚力,为全市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