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柳林 >> 内容

民进柳林支部开展“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7-10-23 9:18:11  作者:董俊娥   点击:


踏寻先辈足迹,学习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教育,10月14日-15日,民进柳林支部组织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主题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支部主委王建爱带队参加活动。

两天时间里,支部会员先后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和习近平总书记上世纪70年代下乡插队的梁家河,回顾革命历史,追寻伟人足迹,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会员们带着好奇急切的心情首先参观了中央大礼堂。庄严神圣雄伟的中央大礼堂于1942年落成,大堂内可容纳千余人。1945年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此召开。会员们沿途参观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旧居、朱德旧居、刘少奇旧居等,不禁被伟大领袖们曾经的辉煌足迹、艰苦朴素的生活环境所震撼,无不感慨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拥戴核心、合作共进的坚定信念。

在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会员们认真参观,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深切体会革命前辈的伟大,学习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

在习近平总书记上世纪七十年代下乡插队7年的梁家河,会员们追寻习总书记的足迹,感受梁家河古朴的民风和积淀深厚的文化,学习总书记与村民水乳交融、同甘共苦的精神,接受着心灵的净化和升华。

此次延安红色教育活动使革命历史知识、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潜移默化,深入骨髓,进一步深化了会员拥戴核心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广大会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认同,增强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责任感和荣辱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