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协商议政 >> 内容

李新在市政协借力电视剧《于成龙》助推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研讨会上的发言

时间:2017-2-9 10:29:37  作者:李新   点击:

关于《于成龙》热播,促进我市旅游的思考

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离石支部主委、离石区政协副主席

    2017央视开年大戏于成龙电视剧热播后,一时间荧屏上刮起了一股廉政清流,引起全国各地群众对于成龙故居兴趣和探寻。很多与于成龙相关历史、文物、典故、民间传说也会掀起一股宣传研究和争相传阅的热潮。市区旧城西于家故里、安国寺于成龙诗书修身之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及于家祠堂、莱公别墅必能吸引更多的游客。

    该剧讲述了被康熙帝誉为“天下廉吏第一”的于成龙的生平功业,再现了他胸怀社稷、心系民生、清廉淡泊、莅事忠勤的为官风范,诠释了他“待民要宽、治吏当严”的为官主张,弘扬了他“以民为本、勤政清廉、敢于担当”的为官精神。1月3日在央视一套进行首轮播出后,引起了巨大反响,收视连日排名第一,市场份额更是飙升到5.14。

  在新的历史背景下,从严治党,反腐倡廉,重要的历史和人物更要反复宣传,文艺要反复表现。走进《于成龙》,感受到的不仅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还让人思索,一个时代的开明对一个廉吏出现的必然联系。

  要充分利用好央视热播的大好时机,促进我市旅游业的发展,当前需采取如下措施:  

    一、加大宣传力度

    1、在凡涉及于成龙的旅游景点挂一些横幅标语,吸引游客的眼球。

    2、央视热播后,争取省、市电视台继续连播。

    二、打造于成龙文化品牌

    1、以安国寺为载体,以于成龙为文化元素打造经典廉政文化,完成国家4A级景区申报,创建离石第一旅游品牌。

    2、同时完善于家祠堂的修复和于氏家族的人物传志的资料整理(于坦、于准等)。

    3、继续创作于成龙连环画、于公案电视剧。

    4、以贺中文庙为载体,充实永宁书院及永宁州国学文化。

    三、开发离石文化一日游品牌

    由汉画像石、安国寺景区、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旧址组成离石西部半日游。

    汉画像石博物馆了解古代史(青铜器、铁笔汉画、民族融合、晋商古道、永宁州)。

    安国寺了解于成龙文化、佛教文化、安国寨通往于家沟的户外活动生态游。

    高家沟军事旧址了解抗战及解放战争时期,吕梁英雄为国奉献精神的红色文化。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