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吕梁 >> 风味特产 >> 内容

汾州核桃

时间:2016-5-5 9:15:42  作者:   点击:

汾州核桃

山西汾州核桃历史悠久,其核仁味道甘美,富脂肪和蛋白质,不论生食或制成糕点糖果,均清香可口。还是一种益智健脑食品,能补气益血,润燥化痰,治肺润肠,且味甘平,对于 “温补肾肺,定喘化痰”有一定的疗效。

产地:中国山西汾阳。

汾阳市位于山西省中部风景秀丽的吕梁山区,是我国最大的核桃集散地之一,被称为中国核桃之乡,全市有核桃经济林40万亩,425万株,核桃产量达到1100万斤,是我国核桃种植大市,产量大市,加工大市。

分布:汾阳、孝义两市毗连接壤的20多个乡镇,是汾州核桃的重点产区。

特点:汾州核桃果实外形悦目、个大、皮薄、出仁率高、仁色浅、香脆可口。 手抓两个,一捏就破。

成份:汾州核桃营养丰富,核桃仁除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外,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等微量元素,既可生食,亦可作为糕点、糖果、罐头等食品工业的原料,是老幼皆宜的滋补佳品。

功效:长期食用,具有补气益血、润燥化痰、温肠润肺、治虚寒、气喘、咳嗽等功效。

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受理汾州核桃等产品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2008年第48号(摘录)

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经山西、江苏、福建、江西、山东、湖北、广东、重庆、四川、甘肃、宁夏等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初审推荐,我局依法受理了汾州核桃等20个产品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经形式审查合格,现予以公告。有关信息公示如下:

序号:1

初审机构: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产品名称:汾州核桃

地方政府建议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山西省汾阳市杏花村镇、冀村镇、贾家庄镇、肖家庄镇、演武镇、峪道河镇、三泉镇、石庄镇、杨家庄镇、阳城乡、西河乡、栗家庄乡、文峰街道办事处、太和桥街道办事处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现辖行政区域,孝义市兑镇镇、阳泉曲镇、下堡镇、西辛庄镇、高阳镇、东许乡、柱濮镇、下栅乡、驿马乡、南阳乡、杜村乡1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现辖行政区域。

地方政府界定保护范围的建议文件: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汾州核桃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通知》,吕政函〔2007〕126号

标准或技术规范:山西省汾阳市地方标准:DB141182/T001-2007 《汾州核桃栽培与管理技术规程》

相关产品

汾阳市汾州核桃食品有限公司,位于307国道汾阳市栗家庄工业园区,北通汾太高速,东有大运高速,交通便利。我公司加工核桃及核桃壳系列产品有20多年的历史,其中核桃壳年产量4000余吨,产品有各种规格的核桃壳颗粒及核桃壳粉,公司运用独特的粉碎及抛光整形技术,在原有的机械粉碎基础上加上自行研究的技术原料,发挥自身加工技术优势,本着诚信为本的原则,尽全力满足客户的需要,质量和信誉均赢得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吕梁新闻网
  • 上一篇:吕梁特产
  • 下一篇:吕梁沙棘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本类推荐
    • 没有
    本类固顶
    • 没有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