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 统战理论 >> 内容

民主党派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条例》精神

时间:2015-6-25 15:31:11  作者:   点击:

以会议精神凝聚共识统领工作

本报综合消息 5月18日至2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召开后,中共中央统战部第一时间向非中共人士通报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精神。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成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条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忠实的实践者和捍卫者,为开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杨天怡认为,会议的召开和《条例》的出台,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革的光荣传统和政治准则。这一准则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时代性和前瞻性。《条例》为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建设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 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吴刚表示,民盟重庆市委会将用会议精神凝聚共识,用《条例》要求规范行为,切实把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助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重庆民盟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的法治化水平。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指导民主党派在新的历史时期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是江苏致公党各级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

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体现这项制度的效能,着力点在发挥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这引起了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的强烈共鸣。他表示,应全力推动协商民主建设,发挥好民革作为参政党在政党协商中的作用,担负起不断提高政党协商水平的职责。

5月21日上午,民建贵州省委会机关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民建贵州省委会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会议精神统领民建各项工作。

同日,民革河南省委会向所属各市委会、省直工委下发书面通知,部署学习贯彻任务。26日,民革河南省委会机关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学习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条例》作为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法规,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5月25日,民盟青海省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会副主委李居仁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为各民主党派工作者增强了信心,也对从事统战工作广大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5月25日,民进福建省委会组织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会副主委郑家建指出,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明确统战工作会议对民主党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参政党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新形势下体现民主党派的新作为。

5月26日,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机关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上,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田野对会议的有关精神作了重点解读。他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5月27日,民建吉林省委会副主委赵暘在民建省委会专题学习会上要求民建吉林各级组织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和学习《条例》与工作相结合,积极主动学习,更好地指导开展会务工作。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