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留言本 >> 灌水版 >> 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农村学生-张理盛
灌水版版须知:

这里是灌水版的规则!

 灌水版  交流版  Vip用户区  站务讨论
 
楼主Time:19-08-01 17:09:34
59.48.249.*
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农村学生-张理盛
随着两会上政协委员对进一步加强公寓管理工作的提案和市委市政府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民进会员张理盛开办十六年来被社会认可度极高的《盛俺家助学托管中心》引起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盛俺家助学托管中心”,是一所理念领先、思维超前的新型助学托管中心。创办近十六年来,以其优越的硬件设施和优质的中心服务,赢得了社会各届的广泛认可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省教育界老专家、原吕梁行署文教部长、吕梁行署教育局局长、汾阳师范老校长刘辉汉亲笔题词:“农村孩子城里家,成材路上加油站”。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张理盛毕业于汾阳师范,长期在山西省汾阳监狱从事监管改造工作,是原汾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人之一,是毛泽东思想汾阳学习小组的创建人,也是汾阳市润植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的发起人和牵头建设者。起初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一些农村孩子进城求学面临的严重问题,孩子们居无定所,风餐露宿,加上没有家长的直接监护,有的竟在网吧通宵,夜不归宿,不少乖孩子,尖子生变成了问题少年,误入歧途。凭着他多年监狱工作的经验,他感到可塑性极强的中学阶段得不到有力的监护是极容易走上歧途的。于是他就开始着手创办一所集吃、住、学为一体的助学托管中心,给农村孩子们一个可靠的城里家,一个负责的让家长满意放心的家。张理盛毕业于师范学校,又有丰富的监管经验,内心深处对教育工作难以割舍。为此,从2003年起,他就和家人一起创办了“盛俺家助学托管中心”并充当起一名义务辅导员和总顾问的角色。全心全意的把业余时间都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堪称孩子们的良师益友。为此,被地区民进和山西省民进在2009年评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近年来,公寓发现居住的留守孩子居多且身上问题层出不穷。父母去赚钱了,孩子们跟着有一定代沟的年迈的爷爷奶奶,常年见不着父母的面,更谈不上心的交流,造成严重的教育缺位。公寓负责人针对这一问题组织公寓管理人员观看电影《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和现代大型眉户剧《五十六个孩子一个妈》,要求以剧中原型人物为学习榜样,用博大的情怀接纳融入孩子,让留守孩子“孤儿”缺父母,但不缺关爱。为此公寓由原来针对农民工子女招住逐步转移到留守孩子这一群体。并且每年都会在留守孩子中找孤儿、残疾孩子或者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免费资助或者费用减免资助。与此同时管带和生活老师以其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来暂时代理父母的职责,随时关注孩子们的思想动态,及时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并在业余时间带领孩子们举行必要的户外郊游活动和野餐让孩子体会到家的温暖,针对孩子们长时间见不到父母造成的心里伤害公寓专门为孩子们设立《心灵互动工作室》同孩子们进行交流沟通,让孩子真正感受到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内心充实丰富,身心都能健康成长。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张理盛老师和有关教委领导和电视台主编陪同留守儿童共进午餐孩子们喊他张爸爸
留守孩子们的思想问题复杂,精神关怀严重缺失,成为近年来一大社会问题。为此盛俺家托管中心本着为留守孩子尽好代理父母之职的宗旨,时刻心系孩子,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去关爱,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少走甚至不走弯路。总顾问张理盛说:我们解决不了问题的全部,但通过我们的努力,也算为社会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
为了充实自己,他经常翻阅各种书报杂志,并经常向一些心理学专家请教和探讨孩子们身上发现的问题.为了进一步研究心里学,曾向山西大学心里学教授章竟思请教。他还坚持为中心订阅《德育报》、《现代教育报》和中学生心里辅导报》等各种报纸,并聘请有爱心、事业心、同时有高尚道德情操、有奉献敬业精神志同道合的离退休教师参与管理,引入了多媒体教学和远程监控,全方位、及时有效掌握学生动态。
中心创办初期全体工作人员同入住学生同吃同住,随时解决孩子们身上发现的大小问题,让他们切身体会到“非俺家,胜似俺家”“非父母,胜父母温暖和关爱。中心本着“像军队纪律严谨,像老师严中有爱,像家长关怀无限、像朋友以诚相待,”的管理理念,逐步完善管理体系,自己收集整理集合实际编辑了《盛俺家托管中心学生自我管理手册》从学生的饮食起居,到考核奖惩,从学习成绩到生活养成,从做事到做人进行全面的素质培养。从他自编得“胜俺家家歌”中窥见一斑。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现在的他经常参加与原来居住过孩子们的婚礼庆典和企业开业庆典活动中,在本网记者对他的采访中他乐此不彼说的最多的就是逢年过节居住过的孩子对他的探望,他说:这些是用金钱换不来买不来的精神享受,也是他全心全意为孩子们服务的推动力。当给我们说到居住过的孩子们现在有出国深造的博士、有企业家、有飞行员……更是眉飞色舞那个村的什么名字都记在他的心里随口道来。
《盛俺家助学托管中心》现在已经不是简单的托管更像是一所德育学校,从我们采访中心时墙上的标语等可以得到证实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打开

[Top]
2 楼Time:23-02-04 14:26:03
223.11.218.*
RE: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农村学生-张理盛

[Top]
3 楼Time:23-04-18 21:48:34
223.11.10.*
RE: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农村学生-张理盛

[Top]威严网络:300M虚拟主机+1个cn域名+100M邮箱,只需120元/年
4 楼Time:23-06-15 11:16:22
223.11.221.*
RE: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农村学生-张理盛

[Top]
5 楼Time:23-06-18 17:14:46
223.11.221.*
RE: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农村学生-张理盛

[Top]
6 楼Time:23-09-10 02:07:38
223.11.208.*
RE: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农村学生-张理盛

[Top]
7 楼Time:23-11-10 04:00:58
223.11.222.*
RE: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农村学生-张理盛

[Top]
8 楼Time:24-01-10 02:42:58
223.11.214.*
RE: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农村学生-张理盛

[Top]

  • 分页:
  • 1
  • 页次:1/1页 共8条记录 10条/每页
 
  标题:  
内容:
  3.149.213.209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