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内容

李颖:建议进一步加大基层干部培训力度

时间:2016-7-15 10:18:19  作者:   点击:

吕梁市政协委员、吕梁民进骨干信息员李颖认为:基层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执行者,他们的思想素质决定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水平。绝大多数乡镇基层干部承担着繁琐的工作任务,参加学习培训的机会相对较少,面对当前形势下的改革发展、社会管理、维护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时,往往出现本领恐慌,个人能力不能很好地适应形势所需。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施行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这为基层干部培训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但在日常的干部培训中,基层干部的培训力度欠缺,培训时间被挤占严重。因此建议:

一、制定切合实际的培训计划。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要求,县、乡党委分别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分年度计划,并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一以贯之,确保基层干部每年的学习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12天或者90学时。

二、保证培训质量和实效。培训能否顺利开展,经费是关键,各级政府要将干部培训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培训工作正常进行;培训是否有实效,课程设置是前提,受训人对培训的重视程度是关键,要充分发挥市县党校的整体优势,充实调整优秀理论教师,完善基础设施,形成与开展大规模干部教育相适应的体制、机制人才队伍,把制约培训实施和培训效果的因素一一解除。

三、将培训作为干部考评的硬指标。要把干部是否参加过教育培训作为干部素养、能力评价的硬性指标,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基层干部的文化素养、能力水平稳步提升。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